澳大利亚名校

澳大利亚留学新政策应如何解读

  • 2018-04-19 08:52

有意向要去澳大利亚留学的同学,在申请的时候有必要了解澳大利亚留学新政策,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办理申请。免得信息不更新,白白准备不说,还有可能影响接下来的步骤安排。下面中信银行出国金融小编就给同学们介绍一下澳大利亚留学新政策的变化。

澳大利亚留学新政策应如何解读:

政策一:澳大利亚留学SVP简化签证申请,申请人无需担保金

去澳大利亚留学的新政策吸引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关注。澳政府出台的SVP(Streamlined Visa Processing)计划中指出,凡符合优待范围且满足GTE要求的学生,担保金更新为无存期要求。

澳大利亚留学新政策实施的第一阶段,澳政府降低了部分学生签证申请人的经济担保金额要求,担保金额度从24个月的学费加上生活费减少到18个月的费用,没有存期的要 求。同时,签证申请取消英语的要求,学生可以参加学校内部英语测试。该新政实施的第二个阶段 ,即从2012年3月24日开始,学生向特定的大学申请bachelor、master or doctoral degree课程将会按照较低风险等级标准来评审。学生无论来自哪个国家,政策变化之后,现有电签申请安排不会变,还是通过中介才能递交电签。

澳大利亚留学新政策对签证评审改革主要体现在:

(1)对就读本科课程、硕士课程、博士课程,以及包括语言、预科等课程在内的本科、硕士或博士打包课程,学生只要获得院校的COE(录取确认通知书)后,不管学生来自哪个国家,移民局将一律简化评审,把该类申请人以类似于风险评估等级为AL1(一类)的申请人来看待,签证评审将更加合理、方便、快捷。

(2)现行学生签证的签发一般不会提前两个月,新政策下学生可能提前四个月内获得签证,学生可在移民局规定的日期之后入境。这将使得学生签证案件不再积压,不再出现临开学了签证还未下来的窘境。

(3)取消PVA(签证预评估通过函),加速评审进程,现行政策是学校给学生签发COE(录取确认通知书)前必须先收到移民局的PVA。

(4)赴澳大利亚就读研究类硕士和博士课程的学生签证持有人,在新政策下其签证将自动延期6个月,以确保学生有足够的时间与导师完成论文的互动评分。

(5)移民局每年将根据澳洲CPI指数,定期更新学生签证评审时的生活费担保金额要求。

去澳大利亚留学,充分的了解澳大利亚留学新政策是很重要的,这样才能在申请的过程中占有优势。以上是对于澳大利亚留学新政策优势的介绍,想要了解有关内容的同学,可以通过本文了解相关的信息。留学政策与签证办理都是在不断改革的,最新最齐全的消息尽在中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