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名校

墨尔本大学

  • 2018-04-24 19:46

墨尔本大学简称墨大,始建于1853年,是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南半球首屈一指的学术重镇,为AACSB和EQUIS认证成员,世界30强名校。墨尔本大学坐落于澳大利亚文化,艺术与工业中心——墨尔本(连续多年被联合国评为“世界最宜居城市”)。墨尔本大学是澳洲六所砂岩学府之一,Universitas 21的创始会员和秘书处所在地,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的核心成员,为全球最负盛名大学之一。

墨尔本大学介绍:

墨尔本大学在历年权威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前列。在最新世界大学排名中,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26位,全澳第一,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第32位,全澳第一,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39位,全澳第一,QS世界大学排名第41位,全澳第二。墨尔本大学优势专业学科领域包括:教育学世界第5,法律世界第8,计算机科学世界第13,人文艺术世界第13,会计与金融世界第14,医学世界第18,建筑学世界第18 。

墨尔本大学主要设施:

墨尔本大学主校区位于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市中心商务区北面的帕克维尔(Parkville)区,占地22。5公顷,其古典的钟楼、方场(quadrangle)与新式的多栋教学大楼交相辉映。著名的南草坪(South Lawn)于20世纪70年代重新修葺,是学生社交娱乐的重要场所。草坪上的树木护植于钢管中,草坪下辟为停车场,其建筑设计曾在澳洲获得嘉奖。

其中图书馆囊括了图书、报纸和杂志、期刊、国会资料、声讯视觉资料、缩微印刷品、CD-ROM数据库等等。墨尔本大学的图书馆是澳洲最古老和最大的图书馆之一,拥有藏书超过300万册,语种超过20种。大学还建立了毕业生纪念册,拥有11万毕业生资料,成为世界范围的毕业生网络。职业和雇用咨询中心为学生提供各种就业服务。大学运动中心用有10个壁球场,4个举重训练馆,2个大体育馆为学生提供各种球类运动场地。

此外,墨大的每个学院也各自拥有自己的图书馆,方便学生学习查阅资料。

墨尔本大学的教育和能力自然是不用多说,但诸如此类的高等学府申请是有一定的条件要求的。想要了解其他院校办理条件或是方便缴纳学费的境外汇款等等事宜,中信银行都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