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诺特丹圣母大教堂

  • 2018-04-19 18:04

诺特丹圣母大教堂外表宏伟壮观,庄严肃穆,内部则富丽堂皇,蓝色的天花板以及新哥德式建筑的代表彩绘玻璃,都无不吸引着游客的目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镶嵌在蓝色天花板上数以千计,以纯金打造的星星,这些星星使得整个教堂泛发出神秘的色彩,诺特丹圣母大教堂宛如凌晨的星空一般美丽。

诺特丹圣母大教堂内充满宁静与虔诚的气氛,在那些由彩绘玻璃折射进的光线和几百支蜡烛的灯光烘托中,让人恍惚觉得回到十九世纪的时光隧道。教堂内部松木及胡桃木的雕刻,以及彩绘玻璃都记述着当地重大的历史事件,所以教堂除其宗教意义与观光价值外,在蒙特利尔城市历史研究中亦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一踏进诺特丹圣母大教堂大门,就让人浸入浪漫奢华与庄严肃穆的奇怪混合之中。宽敞高大的大厅,蓝色的天花板以及新哥德式建筑的代表--彩绘玻璃,每一个装饰细节都充满艺术气息,都体现了“上帝”的富有。

教堂内设有一个宗教博物馆,展示有关宗教艺术、祭服等,陈列的馆藏中当以精美的银器最为夺目,人们在教堂中小声地说话,静悄悄地行走,相互感染着肃穆的气氛。教堂西边塔上还挂有北美最古老的巨大时钟,教堂的玻璃窗上绘有彩色的圣经故事和350多年的教区历史。

诺特丹圣母大教堂管风琴:

教堂内的管风琴由5772根管组成,每年都定期举办音乐会,其中以夏季的莫扎特音乐会最为着名。

诺特丹圣母大教堂可能是您见过的最漂亮的教堂,如果仅在外面看看拍照就走,那实在太可惜了。大教堂内部用金碧辉煌都不足以形容,实在太美了!当你推开门,进入教堂内部,仿佛进入另一个无以伦比的奇妙世界,就像是书上描绘的美好天国。

那如天幕般宽广的穹顶上镶着无数颗用纯金打造的五角星,华丽闪烁。大教堂内安静肃穆,你能看见那些虔诚的信徒点着小烛灯跪拜在圣坛前祈祷,你会深受感染。在这里你会发现,离圣洁是那么近!

圣坛后还有个小小的圣心教堂,里面的铜质壁画很有意思,那是当地人结婚的礼堂,加拿大歌手席琳迪翁的婚礼就是在这举行的。

诺特丹圣母大教堂不是虚有其表,内部每个部分都是精心雕琢,彰显工艺与建筑之美。来旅行游玩的小伙伴要留意签证准备相关事宜,否则一个不小心会影响行程计划。最全面的签证知识攻略中信银行应有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