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白葡萄酒青口

  • 2018-04-19 18:50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法国的白葡萄酒配上新西兰的青口可以说是人间美味。那么大家知道白葡萄酒青口美味在哪里吗?在西方很早就有吃海鲜配葡萄酒的习惯了,一方面呢是白肉配白酒,还有一方面呢是因为白葡萄酒相对来说更甜一点点,搭配海鲜非常的味美。中信银行出国金融小编带大家一起来领略一下白葡萄酒青口。

白葡萄酒青口美味搭配盘点

青口在众多海鲜里是很平易近人的,价格低廉,但也上得了场面,法式大餐里就有道著名的白葡萄酒烩青口。当季的青口肉质饱满,鲜美有弹性,适合煮、焗、蒸、炒和烧烤各种Freestyle,不同的煮法有不同的风味。即便是最简单的清汤煮,一口咬下去满溢整个口腔的海水鲜味,鼻尖上冒着热气的汤似乎都是带着咸味的海风。

青口是贻贝的一种,贻贝的中文别称繁多,又叫壳菜、海虹、淡菜、海红、青勺,这些别名带着浓厚的地方色彩,跟当地习俗相关性大一些,并不是物种分类上的区别。淡菜,是指贻贝的肉,是中医里的说法;壳菜、海虹、海红是北方人对贻贝的说法,因为贻贝肉通常呈现橙色;青口、青勺是南方人的叫法,主要是在描述它青绿色的外壳。在物种上区分,常见的贻贝有厚壳贻贝、地中海贻贝、亚洲绿贻贝和新西兰青口。其中,要数新西兰青口贝最有名,这也就是白葡萄酒青口为什么搭配如此美味的原因之一。

新西兰青口贝(Perna Canaliculus),主要分布在南半球,在新西兰被广泛人工养殖,主要养殖场分布在塔斯曼湾(Tasman Bay)、黄金湾(Golden Bay)和马尔伯勒峡湾(Marlborough),是当地重要的海产物。相比于一般的贻贝来说,青口贝个头十足,可以长到25厘米,随着生长外壳中部渐变成紫色或褐色,但内圈边沿始终有一圈绿唇,所以英文名就叫Green-lipped mussel。

青口跟其他贻贝一样都是生活在礁石表面的,无论海水怎么冲刷,依然都能牢牢粘在滑溜溜的岩石上。它们的秘密就在于“足丝”。贻贝体内的分泌并挤出纤细的足丝,这种足丝由硬度极高的蛋白质构成,牢固又有弹性,足以让它们固定在礁石表面,靠过滤海水中的藻类和有机碎屑为生。新西兰人利用青口的这种习性,把孵化出来的小青口附着在绳子上,采用垂直养殖的方法,极大地提高了养殖场的利用率。所以,我们平常吃到的养殖青口里都会有足丝。

想要品尝白葡萄酒青口的话,我们就一定要启程去法国旅行,相信这是一次非常不错的体验。法国不仅建筑艺术世界文明,美食也不输给任何国家。其他关于去法国旅行办理签证的信息,请详见http://go.citicbank.com/qqq_french。这里有详细信息呈现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