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法国美食节活动内容有哪些

  • 2018-04-20 17:19

法国的美食节相信去过法国旅游的小伙伴都知道,法国作为一个舌尖上的国度。和中国人一样,法国人也以吃闻名(都是吃货界的扛把子)。世界著名的法式大餐,至今仍名列世界西菜之首,堪称西方文化的一颗明珠,以其独到的品味,征服全球食客的胃。法国人将「吃」视为人生一大乐事,他们认为:美食不仅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艺术。

法国美食节

法国美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人类非物质世界遗产。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并品尝到法国美食,从2011年起, 这个一年一度的美食盛典就走进了人们的生活。每年的美食节全法都会组织约6000多场活动,聚集了法国专业的美食家和主厨们,和人们分享美食及他们的专业知识。

今年美食节已经进入第七届了,主题是“在食材中”("Au coeur du produit")。从9月22日至9月24日,将会有各种形式的酒会、烹饪比赛、餐点品尝、烹饪课、食品手工作坊活动、各国美食试吃、美食街……这绝对是吃货们的盛大节日!在这三天里,巴黎所有餐厅酒馆都会参加这个庆典,多家高级餐厅会以超低价位推出品鉴菜单,老饕们怎么舍得错过这个大好时机!此外,巴黎的各个区和近郊各省都会推出主题不同、形式各异的活动,大家不仅可以了解法国的美食文化,很多地方还可以亲自动手做美食哦!

贝西村的美食拉力

贝西村曾经是一个葡萄酒仓库的聚集区,现在是一个迷人的小镇,这里有多家餐饮店。9月23日这里将举办美酒品鉴活动,想告别品酒小白的级别么?一小时的品鉴课程教会你如何品酒并辨别气味。赶快到贝西村的FNAC店对面报名吧。这个活动是免费的哟!

巴黎市场烹饪课程

美食节期间,为了让客人们更了解他们的产品,不少巴黎市场将举办烹饪课程活动,提前注册所有课程都能免费!当然,这个课程是用法语教授的,想去学习的朋友们不妨在当地寻找一名翻译陪同,课程的时间地点和内容都不同,可根据自己行程安排进行选择。

国际美食村

如果还想品尝更多的美食,可以到国际美食村来试试。22日下午2点开始, 坐落于塞纳河沿岸Invalides桥与Alma桥之间的“国际美食村”将持续向公众开放。门票仅需3欧元,12岁以下儿童票1欧元。来自五大洲的40多个国家将展出自己国家的特色美食,吃货们可以直接在展位上购买。同时,还将有音乐会和国际艺术家的现场演出,一边享受美食一边听着小曲是不是很有情调?

里昂 Lyon

每年,“里昂的非洲味道和美食” (SAGALY)活动都从各个方面推广和弘扬非洲及加勒比海地区丰富多样的烹饪。在美食节上,不要错过提前体验这个活动的机会哦。今年,Africa50协会团体会提供一个免费品味非洲菜肴和饮品的展台。

对于法国美食节活动需要我们了解的事宜还有很多,就连看似简单的行李准备,都需要提前了解出入境规章制度才能防患于未然。无论是出行前的签证办理、外币兑换,还是旅程中出入境卡的填写、境外通讯......每个环节都为您考虑周全。来中信银行办理签证,不仅操作简便,还可以在线缴费、查询进度,将安全与专业一手掌握。中信银行是您出国之行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