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法国旅游签证政策了解,办好签证品味佳肴

  • 2018-05-24 17:15

法国不仅是时尚之都,浪漫之都,其浓缩浪漫与高雅的法国菜也同样是文明遐迩,受世人广泛关注。办理好签证才能来此游玩,品尝美食。了解法国旅游签证政策无疑是可以帮我们办好签证的。来下文看看法国旅游签证政策信息,品尝法式菜肴滋味。

法国旅游签证政策:

中国公民赴法签证主要分为短期申根签证(停留期少于3个月)和长期申根签证(停留期超过3个月)两大类。其中短期申根签证有访问、旅游、探亲或因私访问、短期学习等;长期申根签证有长期居留、工作访问、学习等类。

中国公民办理赴法签证,外交、公务和公务普通护照持有者应通过外交部领事司或其他被授权单位递交签证申请;普通护照持有者通过法驻华使领馆在华设立的签证代办中心递交签证申请。

法国旅游签证政策:入境须知

持有某申根国签证后,应首先选择该国入境,不要简单认为有一国的申根签证就能任意进入其他申根国。如需在法转机且不出机场,应事先购买机票。

除申根签证外,入境时应携带往返机票、酒店订单、旅行保险等相关材料。持学习、访问、商务等类型签证者还应出具相应的证明材料,如邀请函、接待单位证明等。

品尝法国菜需注意的一些礼节:

(1)吃法国菜基本上也是红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至于甜品多数会配甜餐酒。

(2)吃完抹手抹嘴切忌用餐巾用大力擦,注意仪态用餐巾的一角轻轻印去嘴上或手指上的油渍便可。

(3)假如吃过一道主菜,吃完第一道(通常是海鲜)之后,侍应会送上一杯雪葩,用果汁或香槟造,除了让口腔清爽之外,更有助增进你食下一道菜的食欲。

(4)就算凳子多舒服,坐姿都应该保持正直,不要靠在椅背上面。进食时身体可略向前靠,两臂应紧贴身体,以免撞到隔篱。

(5)吃法国菜同吃西餐一样,用刀叉时记住由最外边的餐具开始,由外到内,不要见到美食就扑上去,太失礼。

(6)吃完每碟菜之后,将刀叉四围放,又或者打交叉乱放,非常难看。正确方法是将刀叉并排放在碟上,叉齿朝上。

法国旅游签证政策已经为大家介绍完成。不仅要办好签证,也要准备充足,用以应对突发状况。中信银行先后推出多种可在境外使用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方便广大客户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