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喜爱法式大餐?你到法国旅游签证拿下了吗

  • 2018-05-24 17:16

因为法国菜的流行,无数国外旅客想要一品其风味。拿下法国旅游签证是开启旅程的钥匙。来中信银行相关资讯看看法国旅游签证办理信息,帮您走进这场美食之行。除此之外了解和掌握一些品尝法国菜的礼仪也是十分必要的。

法国旅游签证知识:领区划分

北京领区:适用于长期生活/居住在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西、山东、新疆、西藏、青海、陕西、甘肃、宁夏、内蒙古等因私护照持有人。

广州领区:适用于广东,广西,福建,海南四省因私护照持有人。

上海领区:适用于护照签发地为上海、安徽、江苏、浙江,或可以提供以上城市身份证、或户籍(户口本)的申请人。

沈阳领区:适用于除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广东、福建、广西、海南、其它各地因私护照持有人。

武汉领区:适用湖南,湖北,江西签发的因私护照持有人。

成都领区:适用于四川、重庆、云南、贵州等省市签发的因私护照持有人。

法国旅游签证知识:入境知识补充

1、边防警察,主要是针对身份证件的检查。在机舱口进行证件检查或在机场入关处证件检查。

2、海关检查,主要是针对过境旅客所携带物品的检查。

提取行李后,例行海关抽查,一般入法境内每人可随身携带香烟2条,酒2瓶,现金在7622欧元以内。如超出限制范围应主动向海关申报,否则要受到海关条例的处罚。

海关检查的权力比较大,可以直接对当事人进行搜身检查。

法式用餐礼仪:

1、入席顺序

优雅是法式餐饮文化的精髓。当我们进入餐厅时,男士应该一切以女士为先,而最后入座的男士应该为前面的女士把座椅拉开;只有当所有的女士都有座位后,男士们才可以入座。餐桌上的快乐,来源于品吃的乐趣,也来源于相互服务。

2、了解法国菜的菜单与点菜顺序:

法国菜的菜单很简单,主莱不过10来种,但都制作精美,点菜的顺序是:头道菜一般是凉菜或汤,尽管菜单上有多个品种的“头道菜”供你选择,但只能选择一种,在上菜之前会有一道面包上来,吃完了以后服务员帮你撤掉盘子再上第2道菜。第2道是汤,美味的法式汤类,有浓浓的肉汤、清淡的蔬菜汤和鲜美的海鲜汤。第3道菜是一顿饭中的正菜,这是法式菜中最为发挥的一道菜。往往做得细腻、考究,令食客难忘。正餐里最多的是各种“排”一鸡排、鱼排、牛排、猪排。这所谓的排是剔除骨头和刺的净肉,再浇上配制独特的汁,味道鲜美,吃起来也方便。

法国旅游签证办理相关知识已经为您介绍完成。推荐您关注中信银行,不仅能办好签证,还能为您制定计划提供帮助。让您的出境游玩之行收获满满的,还可以吃上美味的法式菜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