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波尔多

  • 2018-05-07 15:47

波尔多是法国西南部城市,新阿基坦大区的首府,同时也是吉伦特省(Gironde,33省)的省会。波尔多是法国西南重要的工商业城市,也是这一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和教育中心。

波尔多曾是法国旧省吉耶纳的首府,历史上属加斯科涅地区。波尔多是欧洲的军事、航空的研究与制造中心,还是法国战略核弹研究和物理实验的核心,拥有原子能研究中心和兆焦激光计划等许多高端技术机构。波尔多地区旅游资源丰富,有许多风景优美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城堡。波尔多因此也被称为世界葡萄酒中心,每两年一度,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举办盛大的国际酒展-Vinexpo。

波尔多特产:

1、鹅肝是法国出名的美食,蛋白质高,因而非常有营养价值。

2、波尔多是世界上最大的美酒之乡,这里盛产的葡萄酒最为有名。波尔多葡萄种植面积居法国三大葡萄酒产区之首;仅仅以波尔多地区来说,酒园和酒堡已经超过九千多座。波尔多年产葡萄酒7亿瓶。AOC葡萄酒产量占法国AOC葡萄酒产量的25%,其中89%为红葡萄酒,11%为干白葡萄酒和甜白葡萄酒,种类多达50多种,300多个牌子。

波尔多每一个葡萄酒庄园都有着不同的故事。葡萄酒绝大多数是在以家庭为单位的庄园里生产的,庄园里有葡萄园,有酒窖。所谓的庄园酒指的就是:葡萄的生长、收获,葡萄酒的发酵、成熟及装瓶的全过程都在庄园里完成的酒。

波尔多购物:

被称为“小巴黎”的波尔多,除了品尝美酒以及闻名世界的鱼子酱,还有众多的高档商品。商店大多集中在昂代当丝林荫大道、乔治·克莱蒙林荫大道和多赫尼各林荫道相交的地带,那里随处可见法国著名品牌,如路易威登、香奈尔、迪奥等等。因此,那里也被波尔多人称为“金三角”。

波尔多美食:

市区的餐厅集中在甘贝塔广场周边,多数餐厅都供应新鲜的海鲜料理,还有用波尔多葡萄酒烹调的地道的当地菜肴。沙蓬芬餐馆是波尔多最著名的餐馆之一,其中有一种腌制的叫做“七鳃鳗”的鱼,酱味香浓,味道非常好。

波尔多节日:

如果你在六月底到达波尔多,就会赶上在河岸举行的两个重大节日之一:葡萄酒节(偶数年)或河流节(奇数年)。根据节日的不同,可以品尝到不同的波尔多葡萄酒和产自大西洋的海产品,但是无论哪个节日,都一样可以欣赏到音乐会、舞会和加龙河帆船比赛。

波尔多文化遗产:

波尔多是一个历史和艺术的城市,有着法国最大的历史艺术保护区(150公顷)。而为了保护这里,在兴建有轨电车时特别采用了地面供电系统。2007年6月28日,波尔多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波尔多是法国最受国人欢迎的游玩地区之一。浪漫之风弥漫整个法国,波尔多的空气中还平添了一抹悠然的果香。品味美酒、饱览风光拿下签证是必经之路。中信银行不仅能办好签证,还会为您的出境之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