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日本札幌拉面为什么那么出名

  • 2018-04-23 17:32

日本札幌拉面为什么那么出名是很多在日本留学以及工作的朋友想要知道的。日本札幌拉面为什么那么出名对准备前往日本旅游还有已经在的朋友也是需要了解的。时代的快速发展,大家有出国的机会也千万不错过了。接下来中信银行为您介绍日本札幌拉面为什么那么出名方面的问题。

日本札幌拉面为什么那么出名

日本札幌拉面横街(札幌ラーメン横丁)位于札幌市中心的薄野,其实只是一条数十米的小巷,却有17家拉面店,根本没有其他店铺。它存在已有30年历史,从原本的7、8家拉面店以及数间酒家发展起来,后来逐渐变成拉面店聚集的专门街。虽然,大多数拉面店的座位都不超过10人,空间局促,却可以在目睹老板细心料理的过程中体会到,每一家小店里一碗碗冒着热气的拉面背后,都有一位坚持美味传承的老板,以人与面意念相通的精神,实践了心味一体的拉面道。

札幌拉面(札幌ラーメン)是发祥于北海道札幌市的一种日本拉面。在日本各地都很有名。与喜多方拉面、博多拉面并列为日本三大拉面。以味噌口味为特征。

最早起源的是盐味拉面,但后来却是味增口味成为代表。是日本各地风味拉面中最早获得全国性知名度的口味。 为了增加味增汤底的浓郁口感,加入了大量的猪油和蒜。汤底中还加入了炒过的蔬菜,将这些蔬菜与味增一起融化之后还可以浇在白饭上,成为口味独特的“味增丼饭”。面条的含水量很高。除了味增口味之外,也有许多店家提供酱油口味和盐味的拉面,但比起其他地方较咸和较辣。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札幌已经开始生产拉面。当时的札幌拉面,是由在日本的华人料理出的清淡口味的汤面。而现在的札幌拉面,是起源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来自中国东北归回日本的日本人所创造的、以豚骨(猪骨)煮出的的拉面。最早的札幌拉面出现在1923年的一家叫做“竹家食堂”的中国餐馆。

以上就是有关日本札幌拉面为什么那么出名的相关介绍了,看完了上面这篇文章的介绍之后,相信大家都了解的差不多了吧?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的知识,请继续关注中信银行官网,中信银行可以帮助大家进行签证的办理以及其他的出国金融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