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校

日本留学专业选择应该考虑哪些方面

  • 2018-04-12 21:53

日本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中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是亚洲改革较早的国家。日本留学专业众多,在选择时也让留学的小伙伴们犯了难。日本留学专业选择应该考虑哪些方面?留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应该考虑哪些因素呢?

日本留学专业选择应该考虑哪些方面:

一、兴趣:现在的学生往往都会从自己比较感兴趣的方向出发来选择,而日本的优势专业涵盖了大部分的领域,适用于各种学生。

二、专业的排名或大学排名:日本是亚洲在世界前200强当中大学数量最多的国家,东京国立大学排名高居25,亚洲第一,不管是国立还是私立大学在世界上都有较高知名度。

三、将来就职发展:学生在选择专业的同时也都会比较关注将来的就职情况,不管是在日本,回国或其他国家,日本的一些优势专业在将来就职的时候是十分有利的。

日本留学专业选择应该考虑哪些方面_申请留学日本的程序和关键:

(一)申请赴日留学程序

1、通过申请,获得留学学校签发的入学许可书。

2、本人或通过代理人向日本国内的地方入国管理局及分局申请“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

3、凭“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到当地的日本驻外使领馆申请签证。

日本留学专业选择应该考虑哪些方面_留学政策制度:

日本语学校和大学的留学生别科都不属于高等教育体系,但是用这种方法对语言水平的要求不苛刻,比较适合中国学生。在语言学校和留学生别科学习日语的同时,可以有充分的时间来选择报考合适的大学或大学院。同时这段时间,勤工俭学的机会较多,学费和生活费的负担比较轻。

2008年,日本政府又推出了30万人留学生计划,争取到2020年留学生人数达到30万人。为了提升日本高等教育的国际竞争力,改善留学生教育环境,培养更多国际型人才,日本文部省配套实施了“国际化据点整备事业”(简称G30),拟评选30个能够成为国际化据点的大学进行重点、全面支持。

顺便提醒一下,日本是中国的近邻,语言也是比其他国家语言好学一些,那么这样的优势就要求学子一定更要掌握好语言基础,这样在日本留学过程中,日本留学专业不论选择是什么,都能尽快跟上进度,学到真材实料。

日本留学专业的选择已经为您补充完毕。不管是您想要兑款外币还是了解外币携带业务都可以来中信银行看一看。由境外合作银行负责个人账户开户及境外银行服务,客户可以不出国门开立境外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