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校

名古屋大学留学都需要了解什么

  • 2018-04-20 17:26

名古屋大学留学都需要了解什么?这是很多准备前往日本留学的同学们想问的。在取得了名古屋大学的入学许可、拿到签证之后,就可以在学校规定的入学期间内,前往名古屋大学开始你的学习生活了。名古屋大学留学都需要了解什么的问题,下面就给大家做一个的介绍。

名古屋大学留学都需要了解什么

一、名古屋大学留学居住

1、名古屋大学留学学生宿舍

名古屋大学的宿舍算是比较难申请的,基本上每年都是抽签决定,如果你被通知申请到了宿舍,那就真的是太幸运啦。学校的宿舍,依据入学期间以及当时学生的具体居住情况,能够提供给新入住研究生的宿舍也有所不同。学校的宿舍大部分是比较新的建筑,居住环境还是良好的。当然,也有经过翻修的宿舍。需要提醒大家一点的是,宿舍必须在入学手续办理期间办完入学手续才可以入住。换句话说,是不可以提前入住的。

研究生一般入住的都是单身用宿舍(10平方米左右),单身用宿舍一个月的费用大概是2-3万日元。另外,在入住时,还需要交纳保证金3万日元(用于滞纳时的补充、退房时的清扫等)。在宿舍内,有床、桌子、椅子,浴室等。

2、民间公寓

进入日本的大学,不论哪一所,你都可以在外租房居住。在名古屋大学的周围有很多民间公寓,基本情况如下:一个月的租金单身用大概3万~5万日。入住时,根据房东要求,有可能还需要交相当于1-2个月房租的保证金。日本的民间公寓大部分都不带家具和被褥等。在此建议大家尤其是新入学的学生尽量住学校宿舍,因为学校宿舍要便宜很多。

二、医疗费用

在日本,持留学这种在留资格入境者,有加入国民健康保险的义务。名古屋市每人每年需要缴纳的保险金大概1.2-2万日元左右。

三、其他

1、奖学金

奖学金大部分都是以院生为对象的,研究生可以申请的奖学金种类比较少。另外,民间团体的奖学金是在大学入学后开始申请。

2、生活费

每个月的生活费(包括了除学费以外的所有费用)大概在7-10万日元左右。

那么大家看完了这篇关于名古屋大学留学的文章之后,应该都对名古屋大学留学的细节有一些认识,不过大家在办理相关出国留学手续的时候应该多注意,不要影响了之后的行程。想了解更多知识欢迎关注中信银行官网,我们是您出国留学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