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校

筑波大学专业都有哪些

  • 2018-04-23 17:38

最近几年国内人们去日本留学的很多,因为日本很多大学的教育水平在世界上都是一流的。但是大家对于筑波大学专业都有哪些有时候还不是那么的清楚,所以为了让大家非常顺利的进行自己的留学路程,下面的时间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筑波大学专业都有哪些方面的事项,下面我们赶快来看一看吧。

筑波大学专业都有哪些

筑波大学专业都有哪些?筑波大学不是采用日本传统大学的学部、学科制,而是建立学群、学类和专攻领域等新的教学组织形式,以及新的研究组织形式——学系,旨在培养视野广阔的学生和开展跨学科的科学研究。学群和学类分别负责对学生进行总的和具体的教育指导。学生在学群所设的某一学类中学习,学类是学生编组班级的基础。

设有6个学群:第一学群为基础学群,下设人文、社会、自然3个学类;第二学群为文化、生物学群,下设比较文化、人类、生物、农林4个学类;第三学群为经营、工学学群,下设社会工学、信息、基础工学3个学类;另有医学、体育、艺术3个专门学群,不设学类,直接设专攻领域。作为研究组织的学系有26个,教师按各自的专业分别归属相应的学系。除医学专门学群的学制为5年外,其余各学群均为4年制。研究生院设硕士课程(2年)和博士课程(5年)。硕士课程有8个研究科,博士课程有18个研究科

第一学群为基础学群,担任全校基础课的教学,下分3个学类:人文学类、包含哲学、史学、考古和民俗学、语言学等专业学科;社会科学学类。包含社会学、法学、政治学、经济学等;自然科学类,包含数学、物理学、化学、地球科学。

第二学群为文化·生物学群,这是跨学科的学群,下分5个学类:比较文化学类(含有比较文学、地域文化学、现代思想学),日本语言文化学类(仅有日本语言和日本文化一专业方向),人际学类(有教育学、心理学、心身障碍学),生物学类(含基础生物学、应用生物学两大部门),农林学类(有水产生物资源、生态环境、生物应用化学、生物水产组织等)。

第三学群为经营·工程学群,这是新的构想和尖端科学组成的学群,下分5个学类:社会工程学类,含有社会经济、经营工程、城市规划等;国际关系学类;信息学类,有信息科学、信息工程;系统工程学类,含有知识工程系统和操作工程系统;基础工程学类,含有物理工程、材料和分子工程、转换工程、构造工程等。

筑波大学专业需要了解的事宜还有很多,每个环节中信银行都为您考虑周全。来中信银行办理签证,不仅操作简便,还可以在线缴费、查询进度,将安全与专业一手掌握。中信银行是您出国之行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