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日本神户南京街

  • 2018-04-23 18:53

日本神户南京街也称中华街,日本人叫做南京町(町就是街的意思),地处南京路的东侧。入口处树立着中国式的红色门楼,上书:长安门。穿过门楼,是南京东路、西路、南路、北路等呈十字形的中心街,各商店的招牌是中文,中华街有着120多年的历史,现在这里聚集着100多家中国餐馆和杂货店。南京街古色古香的建筑,小巧玲珑的店铺,成为充满异国情调的观光街。日本神户南京街中信银行为您介绍。

日本神户南京街:

南京町是位于神户市中央区元町通与荣町通之间一个狭窄区域的俗称。百多年前,中国人在日本神户开港后,带着中国的食材远道而来,形成了南京市场,这就是今日南京町的前身。也是南京町商店街振兴组合的注册商标。

日本神户中华街和世界各地的唐人街不同,这是唯一一个叫南京町的地方。明朝时从中国输往日本的以精巧著称的货物,深受日本人民的喜爱。当时南京不仅是中国著名的城市,而且中日贸易的船队和输出的货品中心,南京船和产自南京的货物占了很大的比重,所以日本人把中国货乃至来自东南亚的货物都称为“南京物”,甚至把中国人也称为“南京人”。

直至今天,在日本人面前提到“南京豆”,他们马上知道说的是花生;提到“南京虫”,就是指一种小型女表。其他的“南京物”中著名的还有如南京锭(小锁)、南京操(提线木偶)、南京米(白米)、南京军鸡(斗鸡)等。

日本明治十年(公元1878年),这里已有南京町之称。现在的中华街地处南京町的东侧,南北长110米,东西约300米,入口处树立着中国式的红色门楼。穿过门楼,是南京东路、西路、南路、北路等呈十字形的中心街,各商店的招牌是中文,在这里可以随时随处听到人们讲中文。

日本神户南京街为一个充满中国风味的中华街。与横滨中华街、长崎新地中华街并列为日本三大中华街。在东西宽约200m、南北长110m的范围内,集中了100个左右的店铺。

2005年1月15日,在南京町西侧新落成了一座“西安门”并对外开放。这是在纪念阪神大地震十周年之际,由南京町商店街振兴协会理事长曹英生出资4200万日元工程费建造的新门,以此作为南京町振兴的象征。

这座西安门高约9米,门幅约5米,顶部为金色砖瓦,立柱使用大理石。该门以公元1000年前后(北宋时代)中国门坊为蓝本进行设计。内侧的匾额上书有“光复”二字。到了夜晚,亮丽的灯光把西安门点缀得金碧辉煌。

日本神户南京街已经为您介绍完毕。来中信银行办理签证,不仅操作简便,还可以在线缴费、查询进度,将安全与专业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