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相关-日本

日本留学签证费用是多少钱

  • 2018-04-12 23:30

日本留学签证是你踏上留学征程的最后一关,怎样才能顺利的拿到签证,这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问题。想要知道日本留学签证费用要多少,日本留学签证办理要如何准备,中信银行为你支招。

日本留学签证简介:

日本接收外国留学生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具有一定日语水平的人,可以经过各大学的选拔考试直接进入大学学习。另一种日语水平较差者,可先进入大学附属的日语学校或是民间的日本语专科学校,接受一年或一年半的日语准备教育,然后再经过全国统考进入大学学习。

完全没有日语水平但是英语达到一定标准的高中毕业生可以通过日本大学的相关英语考试进入相关学部,比如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京都大学、立命馆大学等。除大学和各类专修、专科学校以外,高中以下的学校不能接受外国留学生。

日本留学签证费用是多少钱:

签证费用每年4月将根据汇率的变化进行调整。中信银行办理的日本签证有许多种类,具体金额需要参考您要办理的签证类型。参考网站:http://go.citicbank.com/qqq_japan

日本留学签证费用是多少钱_所需材料:

1、护照;

2、日本留学资格认定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3、留学生签证申请2份;

4、个人照片2张。

日本留学签证费用是多少钱_办理注意事项:

留学&就学签证一体化:在日本,对于就读语言学校的学生,一般给予就学签证,称之为“就学生”,而对于直接进入日本大学、专门学校等机构学习的学生,给予留学签证,持有留学签证的学生在学生月票、保险等方面享有一定的优惠。

而根据近年来语言学校就学学生的出路情况来看,有超过8-9成的学生在完成语言过渡后选择在日本升学。所以,所谓就学与留学之区别似乎再没有存在的必要。导入“在留卡”,“一体化”管理是大势所趋,已提交日本国会审议,有望在一年内得以通过。届时,留学签证的申请步骤有望进一步简化。

留学签证进一步延长:日本现行制度对于持有留学资格的留学生,通常给予1年或2年的签证。留学生在更换签证时通常要办理相关手续并交付一定的手续费,为了进一步减轻学生及大学相关方面的负担,日本有进一步延长留学签证期限的考量。

日本留学签证费用只是留学费用的一个很小的组成部分,所占的比例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具体想要了解签证事宜或是留学生活费用都可以来关注中信银行出国金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