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马来西亚白咖啡

  • 2018-05-02 12:09

白咖啡是马来西亚的土特产,约有100多年的历史。马来西亚白咖啡并不是指咖啡的颜色是白色的,而是采用特等Liberica(利比里亚) 、Arabica(阿拉比卡)和 Robusta(罗布斯塔)咖啡豆及特级的脱脂奶精原料,经中轻度低温烘培及特殊工艺加工后大量去除咖啡碱,去除高温碳烤所产生的焦苦与酸涩味,将咖啡的苦酸味、咖啡因含量降到最低,甘醇芳香不伤肠胃,保留咖啡原有的色泽和香味,口感爽滑,纯正,颜色比普通奶咖更清淡柔和,淡淡的奶金黄色,故得名为马来西亚白咖啡。

马来西亚白咖啡保健功效:

白咖啡含有游离脂肪酸、咖啡因、丹宁酸等营养成分,烟碱内含维他命B,而且烘焙过的咖啡豆比生咖啡豆含量更多。

白咖啡能促进代谢的机能,活络消化器官,改善皮肤粗糙。此外,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种温热疗法,使全身发热流汗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白咖啡会使肝或肾活络起来,将酒精转变而来的乙醛快速氧化,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而排除体外,有解酒的功能。

白咖啡能促进心脏的功能,使血液循环顺畅,迅速地供给全身氧气和养分,并且帮助肝脏处理体内废物经由肾脏排出体外。这种促进代谢的功能,能有效消除疲劳,且有长时间的提神效应。

每天喝两到三杯白咖啡的男性,得胆结石的几率比不喝的人低了40%,而每天喝达四杯以上的话,得胆结石的几率更降为45%。

白咖啡不容易上瘾,且对肝、胃、肾等重要内脏器官,诱发呼吸道炎症、妇女乳腺瘤等疾病影响较小,绝对不会造成钙流失。

马来西亚白咖啡适饮人群:

适宜于喜欢喝咖啡的任何人士。

尤其适于以下人群:

疾病者;肝功能不良者。肥胖人士。

马来西亚白咖啡冲饮方法:

白咖啡在马来西亚市场上多数为40克的,也有少数为20克和30克,一般来讲,40克的白咖啡,水量为180-200毫升,30克水量为150毫升,20克水量为100毫升。冲泡水温应当保持在85~90摄氏度间,冲泡后即可饮用。同时也可加冰、热饮或冰镇。白咖啡冰冻或冷却后口感不变差不变酸,而普通咖啡冲泡及冷却一段时间后会变酸。

另外,冲泡白咖啡时,人们常习惯于使用马克杯而不是玻璃杯,其中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更好的保持咖啡的温度。

马来西亚白咖啡是来此旅游的朋友购买特产的首选。想要购置最有特色的当地物品,想要区别自己买的特产是不是次品,不提前看看攻略可还行。中信银行不仅提供签证办理业务,当地游玩指南、攻略贴士尽在于此,全方位为您打造优质出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