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马来西亚炒裸条介绍

  • 2018-05-02 18:26

马来西亚的美食佳肴绝对是每一位食客的最佳首选。在这个多元文化的国家里聚集了许多美味且烹饪创意的美食。尝尝马来西亚炒裸条,让你有个“饱满”的旅程。马来西亚炒裸条是马来西亚特色美食小吃。

马来西亚炒裸条介绍:

其粿条比较宽大。专门卖炒粿条的摊位遍布大街小巷。粿条是用米粉制成的食品。槟城的炒粿条所用到的酱料为酱油、耗油、黑酱油。

马来西亚炒裸条有几个选料关键:猪油、粿条、腊肠、豆芽、韭菜、酱油、黑酱油、蚝油、三巴辣椒酱、虾、和鸡蛋。炒好后的炒粿条通常都会盛在已放了香蕉叶的碟子上,那样炒粿条的味道会带上香蕉叶的清香和有去油腻保湿的作用,还有卖相更好!

马来西亚炒裸条做法:

1、裸条用冷水泡开,不要过水,直接炒为好。

2、牛肉加苏打粉,精盐,料酒,腌后,洗净稍微过油待用。

3、青椒,红椒切丝,洋葱切丝,豆芽洗净备用。

4、锅内烧热油,下洋葱爆香,随后下入牛肉片煸炒。

5、加裸条煸炒,加盐,味精,糖,酱油,PAD THAI酱和少量水。

6、水稍微干后,加青椒,红椒丝煸炒,最后下豆芽大火炒熟即刻。

马来西亚饮食:

马来西亚人民的主要食物是饭米,但面类也相当普遍。华人食物从街边小摊子到酒店中菜馆,从小食到昂贵的酒席,不一而足,任君选择。小食方面有酿豆腐、虾面、炒猓条、加厘面、清汤粉、薄饼、海南鸡饭、瓦煲鸡饭、馄饨面、香港点心、肉骨茶、槟城辣沙等,种类繁多。

马来人的食物以辣为主,其中较出名的食物有椰浆饭、香喷喷的沙爹(鸡肉、牛肉及羊肉串)、马来糕点、竹筒饭、黄姜饭等。

印度人的食物也以辣为主味,最普遍的莫过于其拉茶及各类煎饼。其他印度食物还有查巴迪(capati)、打拜(tapai)、多屑(tosei)等。印度人的香蕉饭也是有名的。

除此之外,在马来西亚也有不少西餐厅及快餐店。年青人最喜欢上的快餐店有肯德基家乡鸡、麦当劳快餐店、皮萨屋等等。

马来西亚炒裸条风味独特,足以吸引食客们前来品尝其传统风味。除了吉隆坡以外,马来西亚的各个州属都有其特色美食等着你去品尝。来中信银行办理签证,不仅操作简便,还可以在线缴费、查询进度,将安全与专业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