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尝亚参叻沙品马来风味

  • 2018-05-02 18:35

亚参叻沙(马来文:Asam Laksa)为叻沙(Laksa)的其中一种,是马来西亚槟城的代表性美食,也是该州在观光活动或美食节中,最常主打的料理之一,在北马一带非常受欢迎。该道料理在2011年也被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旗下的旅游网站CNNGO,选为全球50大美食中的第7名。来和中信银行一起尝亚参叻沙品马来风味。

亚参叻沙:

亚参叻沙就是用鱼熬出来、略带酸味的浓汤。Assam是酸豆的马来词,经常用来带出汤料的酸味。 亚参叻沙的用料包括切碎的鲭鱼丝,黄瓜、葱、红辣椒、菠萝、生菜、一般薄菏、叻沙薄菏。亚参叻沙通常配以米线或米粉上碟。 并且冠上“petis udang”或“hae ko”,浓的虾味甜酱,美味非常。汤料主要的成份是:辣椒、香茅、罗望子、柠檬酸、叻沙花、叻沙叶、甘望鱼(ikan kembung)、盐、水、淀粉。

尝亚参叻沙品马来风味:

“Asam”在马来文中意味“酸”,因此相较于咖喱叻沙,亚参叻沙的味道较酸也较辣。汤底主要是由淡水鱼所熬制,多以甘榜鱼(Ikan Kampung)为主,在熬制的过程中加上姜花、南姜、香茅、红葱头、辣椒、叻沙叶(Daun Kesum)、巴拉盏、罗望子和亚参果片(Asam Gelugor/Asam Keping)等,其中罗望子和亚参果片是酸味的主要来源。待汤底熬制出味道后,将锅里的甘榜鱼捞起,去其骨与头尾,将鱼肉撕成碎细状,再倒入汤内继续熬煮。接下来将濑粉烫熟,放置在碗内,再加上已切成丝或碎片的凤梨、黄瓜、洋葱、莴苣、姜花、辣椒等材料,再淋上熬好的汤底,享用时,倒入一汤匙的虾膏进行搅拌。虾膏带有甜味,倒入越多的虾膏,甜味就越明显。

叻沙食物由来:

娘惹叻沙的典故“娘惹(Nyonya)”是一个族群的总称,始于明朝之后。随着郑和下西洋的众多随从,很多在南洋一带生活下来,和当地的男女通婚,生下的孩子,女孩就叫“娘惹”,男孩就叫“峇峇(Baba)”,到了现在娘惹就成了他们的泛指。娘惹在延续中华民族古老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又加入了很多马来等地的文化特色,形成了独特的娘惹文化。如娘惹马来语、娘惹服饰、娘惹珠绣、娘惹餐具、娘惹菜肴等。

亚参叻沙味道最好要来当地品尝。想要游玩顺畅,需要了解的事宜还有很多。来中信银行办理签证,不仅操作简便,还可以在线缴费、查询进度,将安全与专业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