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贴士

签证官喜欢问哪些问题?

  • 2017-10-09 11:08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有一些同学对签证的流程还是一头雾水,那么我们接下来就给大家讲解一下什么是签证以及如何办理签证吧。

我们注意一下美国签证官网首页的说明,2017年1月27日起,签证政策有了新的调整。大家有关于签证政策的问题可以跟我们的老师进行进一步的咨询。

概述

美国政府热诚欢迎外国公民赴美求学。申请人必须首先被美国的学校或项目录取,然后才能申请学生签证。一旦录取,美国教育机构就会为每位申请人提供申请学生签证所需的批准文件。
在我们拿到录取并且确认入读之后,需要跟学校申请I-20文件,拿到I-20之后才可以开始申请签证。

签证说明和申请条件

F-1签证

这是最常见的学生签证类型。如果您希望在获得美国政府承认的学校(包括获得认证的美国大学或学院、私立中学或获得批准的英语学习项目等等)就读,应申请F-1签证。此外,如果每周学习课程超过18小时,也应申请F-1签证。

M-1签证

如果您希望在美国的非学术或职业教育机构进行学习或培训,应申请M-1签证。

赴美留学攻读学位的学生基本上都需要申请F-1学生签证,所以我们下面主要就来看一下F-1签证相关的信息。

美国公立学校

根据美国法律,外国学生不得进入公立小学(从幼儿园到八年级)或政府资助的成人教育项目就读。因此,F-1签证不适用于此类学校。

准备在公立中学(从九年级到十二年级)就读的申请人可以申请F-1签证,但外国学生在学校学习的时间不得超过12个月。此外,学校还必须在I-20表上标注学生已缴纳教育费用而未接受任何资助,同时说明缴费金额。

申请材料

如需申请F类或M类签证,应缴纳160美元申请费并提交下列材料:

·         非移民签证电子申请表(DS-160)。

·         前往美国旅行的有效护照,有效期需超出在美预定停留期至少六个月(享受豁免的特殊协议国除外)。如果护照中包含的人数多于一人,则每个签证申请人都需要提交单独的申请。

·         一(1)张在最近六个月内拍摄的2英寸x2英寸(5.1厘米x5.1厘米)照片。

·         如果签证获发,可能还需缴纳一笔签证互惠费,具体情况视申请人的国籍而定。如需了解签证互惠费的应用范围及其金额,请访问美国国务院网站。

·         美国学校或项目提供的I-20表。

除上述材料以外,申请人还应出示面谈预约单,证明您已预约面谈。您还可以向签证官提供其他支持性文件。

如何申请

第1步

完成非移民签证电子申请表(DS-160)。

第2步

缴纳签证申请费。

第3步

预约面谈。要预约面谈,需提供以下三条信息:

·         护照号码

·         签证申请缴费收据上的编号

·         DS-160确认页上的十(10)位条形码编号

签证预约好之后,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就是面签了。结合面签过的学生给的反馈来看,签证官问的问题五花八门,但是我们总结了一下,常见的签证问题分为以下几大类:

1.赴美必要性

为什么去美国?

2.专业问题

去美国读什么专业?

3.学校资料

关于学校的信息,学校名字,学校特点等。

4.归国计划

未来是否计划回国?

5.个人背景

你来自哪里?家庭情况?父母的工作等。

6.资金问题

家庭为了提供多少资金支持?谁来支持你在美国学习的费用?

7.成绩问题

在校成绩以及语言成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