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贴士

美国留学之如何获得奖学金

  • 2017-12-21 16:10
  • 来源:新航道留学

作为全世界教育资源最先进的国家,美国的教育经费最多,并且美国大学提供的奖学金也是全世界最丰厚的。许多学生来新航道咨询时都会问到关于美国大学奖学金的问题,并希望自己能在我们的帮助下,拿到OFFER的同时申请到奖学金。

456788.jpg

所谓奖学金竟是经济资助:

1、 Fellowship:助学金。该奖学金属于金额最高、竞争最激烈的非服务性奖学金,意味着全奖;

2、 Scholarship:部分奖学金。这是一种荣誉性的奖励,颁发给成绩优异的学生,但金额较少;

3、 Tuition Waiver(简称TW):学费减免。学校可能视你的具体家庭情况免掉或者减掉一定的学费;

4、 Research Assistant(简称RA)或Teaching Assistant(简称TA):助研金或助教金。多针对研究生以上级别的学生,拿到其中任何一种,即意味着全奖;

5、 校外住宿节省或减免、校内打工。此项奖学金由美国移民局规定,国际学生可在校内每周工作20小时,假期可工作40小时,每小时不得低于5美元,学生一年可赚到4000-6000美元或更高。奖学金根据个人申请材料进行综合考察,最后由美国各院校奖学金评定委员会决定,并非TOEFL或者GRE成绩优秀的学生就肯定能获得奖学金。是否能获得奖学金,是由申请材料体现出的一个学生的综合优异程度来决定的。符合基本要求以及与专业导师做好沟通十分重要。

奖学金申请审核依据:

1、 学习成绩:申请人的学习成绩,无论是高中成绩还是大学成绩,采用两种形式来表现,一种是GPA(Grade Point Average)即“平均成绩点数”,另一种是“Rank”,即“毕业名次”。这两种形式是美国大多数学校采用的衡量申请人学业成绩的标准,通过了解申请人以前的学习成绩和学习名次来了解其学业潜力。

2、 标准考试成绩(Standard tests scores):由于国内大学教学水平不同,不能根据申请人在一所大学的成绩和名次来断定学生的实际水平。因此美国大学把申请人“标准考试”的成绩作为评定奖学金的依据。“标准考试”目前在内地举办的有TOEFL、GRE、GMAT等五种。其中TOEFL考试是一种语言能力的考试,它仅作为一个基本要求,即要求应达到所申请的美国学校TOEFL的最低分数线,而对申请奖学金资助没有实际上的帮助。但GRE、GMAT属于能力测试,其分数反映的是考生学习、思维能力的高低,是影响奖学金资助的标准考试。

3、 申请材料:包括推荐信、个人PS、Essay等。其中推荐信尤为重要,它可以体现出一个学生的学习能力、动手能力、交际能力等综合素质。而个人PS能够反映学生的历史背景、学习计划、主攻方向和对未来的打算。在申请本科奖学金的时候,有的院校会要求学生提供几篇专门用于申请奖学金的Essay。

4、 工作经验: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申请人,比没有工作经验的申请人具有优势,美国有些名牌大学的商学院甚至不接收没有工作经验的申请人。理工类专业对申请人工作经验的要求,一般涉及的是设计、研究与教学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如果申请人申请助研金和助教金,具有助教与助研的工作经验则很必要。

5、 个人成就:所受的奖励与荣誉是一名学生杰出表现的证据,除了校内的一些奖励外,校外的社会荣誉、协会会员资格、市级以上学术竞赛或活动的奖励、学术杂志上发表的论文,这些证明都应与申请材料一同寄去,这样的学生是各校所欢迎的。此外,还要说明的是申请美国大学研究生以上级别的奖学金资助,要比申请本科奖学金容易得多。如果申请人在国内已经获得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再申请美国的硕士或博士学位,会占有很大的优势。许多申请人往往大学未毕业就着手准备出国申请,以便毕业后立即到美国继续深造,这种情况需向美国校方声明,在入学前可以提供学位与毕业证明,美国学校也会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