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贴士

留学归国证明是什么?

  • 2018-01-19 16:36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说起留学归国证,可能有小伙伴并不清楚这是什么东西,但是小编要告诉大家,这个小小的证明其实作用非常大,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什么是《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是由中国驻英国(领)馆教育组出具,凡在国外正规大学(学院)、研究机构注册学习毕业或结业以及从事进修、合作研究等工作的留学人员,在确定回国定居以前均可申请办理《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不过自2014年初,学历认证单位称海外学历认证不再需要提供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所以也有部分同学选择了暂不办理该证明。

但这并不意味着这张纸就一点用就没有了,因为这是我们这段留学经历的“官方证明“,即使在学历认证上用不到了,但我们在回国后办理其他业务时,都有可能需要出示这项材料。因此同学们千万不要因为学历认证不需要,就直接无视它了。

2“归国证明”有什么作用?

官方出具的证明您曾在英国留学凭据,值得永久保留;

可办理就业落户;

逐渐成为找工作时的必备材料;

可办理学位认证(假英国学位证书日渐多起来);

可购买免税汽车(虽然关税逐渐降低,但可免购置费等费用);

享受国家或地区针对留学回国人员的各项优惠政策

3办理材料

带序列号的报到登记表打印件(使用个人账号登录教育组网上报到登记系统后,即可打印报到登记表;若刚刚注册,那么一个月后系统才能打印);

2寸照片一张;

护照身份页和留学英国签证页复印件(留学期间如果更换过护照或申请过签证延期,请在提交材料时加以说明);

就读学校出具的完成学业证明信原件(需要注明学习起止日期、就读院(系)和专业,是否成功获得学位);

同意大使馆到你原就读院校核实情况的授权信;

学位证书复印件(攻读硕士学位者,在尚未得到学位证书前,如要办理留学回国证明,须由就读学校出具考试已通过、提交了论文且论文已通过的证明信原件);

学习成绩单复印件(可不包含论文成绩;访问学者、科研工作者、研究型硕士以及博士生无需提供此材料);

回国机票复印件或电子机票确认件或学业结束后回国时护照入境盖章页复印件,并请将学成回国的入境章及日期标示清楚;

在提交的材料中附上回邮信封和邮票(请正确、详细地写好回邮地址及邮编,并要保证3个月内回邮地址有效)。

4办理流程

首先,如果你有先见之明,初到英国时就应该及时去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的留学生报道登记系统上注册(网址为:http://srs.moe.edu.cn/)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