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资讯

香港留学最强专业究竟是什么!

  • 2017-11-17 14:30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现在香港留学可是十分火爆,一是因为香港本身现在经济发展相对成熟,二就是香港的教育质量也是数一数二的,香港有许多著名大学。

现在国内留学,去香港的人数也是逐年增加。

那么香港留学哪个专业最出名呢?哪个专业是香港留学的香饽饽?

答案一定是金融!

金融业是香港进展的支柱。香港在回归的16年中,不停的改革与创新,金融业又有的飞跃式的进步,因此香港已经成为全球亚洲最重要的金融服务中心。

香港本地有许多知名的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拥有许多全球性大银行,如瑞银、花旗、汇丰、渣打、苏格兰皇家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中国银行、德意志银行等等,都体现了国际大都市海纳百川的气概。成熟的经济贸易环境和完善的本事货币市场,都说明到香港学习金融专业知识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金融数学,是大部分留学生选择香港留学的第一专业。下面小编来给大家做一个知识普及。

啥是金融数学?

金融数学,又称数理金融学、数学金融学、分析金融学,是利用数学工具研究金融,进行数学建模、理论分析、数值计算等定量分析,以求找到金融学内在规律并用以指导实践。金融数学也可以理解为现代数学与计算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因此,金融数学是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发展很快,是目前十分活跃的前沿学科之一。

金融数学核心课程: 1.数学方法对金融和保险精算学 2.金融和保险精算学 3.投资 4.精算学 5.数值方法 6.数据仓库和数据挖掘 7.高级的主题在金融工程

再来说下大家所关心的,关于金融数学的就业情况:金融数学在中国的就业主要在以下几个领域:

投资银行银行:最传统的银行形式正在起着微妙的变化。现在各大银行的总行正在着手建立内部风险管理模型,急需这方面的人才,可是,由于银行僵化用人制度,真正有水平的人未必能进去做这个事情。银行内部的另外一个重要部门——资金部,也需要金融数学的人才,他们一方面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操作,是未来固定收益证券这一块的主力,同时也是未来大有发展空间的公司债券市场,抵押支持债券这些金融数学产品的设计主力。

基金公司:基金公司现在需要一批能做基金绩效评估、风险控制、资产配置的人才。

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现在正处在最艰难的时期,同时也在通过集合理财产品设计等寻求生存的机会。

那香港的金融硕士是什么样的情况呢?

金融专业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留学专业,香港金融专业每年该项目都会收到来自全世界数千的申请,并且香港金融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在主要的金融市场中扮演主要的角色。

非金融专业的学生可不可以申请香港金融专业?

一般来说,申请金融数学专业要求学生有很强的理工科背景,甚至是数学背景,但也有部分学校对学生背景要求不那么严格,如香港大学的金融硕士项目,该项目的学生有着各种各样的教育背景,如金融,经济学,统计学,数学,法律,会计,计算机科学和其他一些相关的学科。该项目要求申请者对金融感兴趣,并且欢迎在金融机构,银行,政府监管部门有工作经验的申请者。

接下来跟大家分享香港几所著名大学的金融专业申请要求。

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的金融专业包括4门针对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s)考试的金融分析基础课,有效地拓宽学生对的定量分析,财务报表分析,经济学和资产评估基础的了解,学生一共要上12门课才能完成学业。

申请要求:

香港大学的金融专业倾向于招收有两年在金融机构,银行,政府监管部分工作经验的学生。如果没有工作经验,学生需要有很强的学术背景才有希望被录取。要求GMAT成绩;雅思7.0以上。要提供两封推荐信。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金融硕士专业课程专注于企业金融,投资,金融市场与机构,国际金融,房地产金融,风险管理与保险,并购和衍生证券等传统领域。非商科有很扎实定量分析能力的学生也欢迎申请。

港中大没有要求工作经验,另外他要求雅思6.5分以上,以及GMAT成绩。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有4个金融相关硕士,分别是MSc in Financial Analysis Program, MSc in Investment Management Program, Master of Science in Global Finance, 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ial Mathematics。

Financial Analysis和Investment Management是part time program,是给在香港工作的在职人士申请的,由于签证原因,内地应届生或者是在职人士都申请不了。而Global Finance是full time program,但要求申请者具备5年工作经验,所以内地应届生也是无法申请的。Financial Mathematics是科大数学系的专业,专业本质就是所谓的金融数学(工程),主要是给本科读数学,物理,统计,工程或者也是金融工程的学生申请。跟BNP Paribas有合作关系。毕业生就业前景非常好,大多去了商业银行,四大行和投行。

香港理工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的Master of Finance (Investment Management)顾名思义是倾向于投资管理方向的。不同于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的金融硕士,香港理工大学的金融硕士不要求申请者有多少工作经验。课程包括80% CFA考试内容。

申请金融专业的同学,可以去考考GMAT,争取有600分以上;雅思有6.0以上;是可以大胆去申请的。

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提供3个金融相关硕士专业,分别是MSc Finance, MSc Financial Engineering, MSc Financial Services。申请要求托福79+,雅思6.5+。如果有2-4年工作经验的更好。

香港浸会大学

香港浸会大学的金融相关硕士专业是 Master of Science (MSc) in Applied Accounting and Finance,是香港唯一硕士专业包含会计和金融课程。

这个专业要求申请人需要有商科专业的背景,而且雅思要求6.0以上,也硬性要求GMAT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