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资讯

PSW签证有望恢复!伦敦市长计划放大招...

  • 2017-12-27 10:45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2012年PSW签证被砍的时候,我相信很多小伙伴的心是崩溃的。好不容易来到英国,都还没开始规划未来,一项大好的福利,就被梅姨生生地腰斩了。

虽然随后推出了T-5实习生工签,但是审核的过程明显比PSW要繁复得多。尽管只需要找到低门槛的工作,但是比起PSW那几乎没有门槛的过去,还是让不少学生朋友倒吸凉气。

好消息才没出来多久,很多朋友通过这家机构取得得签证,又被作废了...

脱欧公投后,梅姨接盘成为首相,搞出个Tier 4 Plot,也就是“第四级学生签证试行计划”。简单来讲,如果你在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巴斯大学、帝国理工4所学校就读,所读课程不超过13个月(不含语言课程),毕业后留英时间从原来的4个月延长至6个月。另外简化了签证申请材料和流程,不再要求必须提供资金或学历证明。

看起来是不是很棒棒(LSE们:MMP)?谁知才过了几天,梅姨画风一转,又计划砍非欧盟学生了:

总之,英国政府的移民政策随时都在变。小伙伴们如果想要留下来,或者考虑来英国发展,宁可不追剧,也要追政府官网上的移民新政。

而说到PSW工签,我就简短帮大家复习一下历史:

2005,苏格兰政府推出一项Fresh Talent:Working in Scotland的签证计划,允许苏格兰毕业的国际学生留苏工作两年,用来补足当地稀缺的劳动力和技术人才。

到了2007年,英国内政部搞出个International Graduate Scheme,允许在英国大学或者学员取得本科或者本科以上学历的国际学生,在英国工作一年。

2008年,PSW正式推出,取代了苏格兰那个scheme。不过,才实施了两年,英国经济受次贷危机以及欧元危机的冲击,走入低谷,然后梅姨驱赶国际学生的新闻就上了各大报纸。

然后英国人就开始迁怒于歪国人了,认为是他们抢走了自己的工作,呵呵。

到了2012年,PSW正式取消。在这种情况下,为了持续吸引国际人才,英国推出了T-5工签,还在2014年推出一档叫做youth mobility的签证,可以理解成旅游打工签证(中国不在项目国内)。

最近,尸骨已寒的PSW又被拿出来说事了:

伦敦市长Sadiq Khan:为了吸引印度人才,市长呼吁复活学习后工签。

OK,很多朋友看到这里,可能以为这跟我有毛关系,又没提中国人。耐心耐心~市长没有偏心。

话说,伦敦市长Sadiq上周不是去了一趟印度洽谈贸易嘛。之前梅姨去过一趟,但是在移民问题上和印度不合。

这次重返印度,梅姨没有出面,而是换成了同样有亚裔背景的伦敦市长。Sadiq也成了历史上第一个主导跨国贸易谈判的伦敦市长。

也许是同为亚洲人,市长一出面,事情就谈得贼溜。上周一,印度方面就和伦敦签了目前最大的电视作品项目,价值1.13亿英镑。

在谈到取消PSW签证的负面影响时,市长用印度举了个例子。自从PSW被取消后,从印度到英国留学的学生在短短五年内减少了40%。

同时,市长为政府砍学生的做法道歉,并表示,他会尽己所能地推行利好学生留英的政策。

看到这里,仿佛还是和中国学生没有毛关系,对不对?来看看市长原话怎么讲的:

“我将在伦敦推出更容易吸引年轻人才的政策,我将提出一个详细的方案,为国际学生们设计一套新的PSW签证。”

就等你这句话啊市长>_<,要是能执行下来真是太好了。

如果大家记性好,一定记得他之前还提出过“伦敦工签”。

当然,这项提议最后不了了之,毕竟如果只顾伦敦的话,英国有可能产生“国中之国”的嫌疑。不过,作为英国首都的伦敦能有个对外国人友好的市长,是好消息。

无论PSW能不能在将来复活,大家都需要做好准备(万一真的复活了呢),成为学霸,练就强悍的就职能力。脱欧之后,英国肯定要和中国加强关系,到时候大家若能留下来,发挥的空间会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