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泰式炒河粉

  • 2018-04-28 09:23

炒河粉是大家很喜欢的小点,肚子饿的时候来一盘还真是不错。泰国炒河粉是以河粉为主料的料理。泰国菜的最大特色就是酸和辣,虽然口味偏重,但很是能让人食欲大增。从背包客最爱的主食到泰国经典菜肴名单,泰式炒河粉均名列前茅。

泰式菜系介绍:

泰国菜有四大菜系,分别为泰北菜、泰东北菜、泰中菜、与泰南菜,反映泰国四方不同的地理和文化,而各地使用的食材往往跟邻近国家的一样。招牌菜有冬阴功(酸辣海鲜汤)、椰汁嫩鸡汤、咖喱鱼饼、绿咖喱鸡肉、芒果香饭等。

泰国美食其实无需介绍。从旧金山到素可泰,泰国美食因其饱含异国风味和芬芳而成为最诱人的国际美食。当您穿梭于曼谷时,这座城市便会不时提醒您这些风味和芬芳将无穷无尽。但无论是多汁的烤猪肉串还是热情似火的“冬荫功”汤,我们的话题总得有个起点。

泰式炒河粉介绍:

泰式炒河粉也可说是泰国菜里的招牌菜,先将河粉用甜酱炒得甜甜咸咸的的,之后在旁边摆上碎花生、辣椒粉、花生粉以及豆芽菜等,要享用之前先把所有的料全部拌匀,再加上几滴柠檬汁,入口后弹牙的河粉与青脆的豆芽,交错出绝妙的口感,在花生粉的香气中,柠檬汁更将整道菜的鲜甜滋味给缓缓带出,最后出现的才是辣椒粉的劲道。通常这份料理在泰国比较常见,因此大餐厅小馆子里都可以点得到!

知识拓展:怎样吃泰国菜

由于不习惯用盘子吃饭,很多人刚吃泰国菜时会有一点不习惯。只要懂得正确的方式,就没什么困难了。吃泰国菜时正确的进餐方式是:就座先舀适量的白饭在盘中,再以汤匙将菜肴与饭拌匀,用汤匙以西餐喝汤的方式,由靠身体的内侧向前方舀起,吃完再盛饭。由于菜肴种类多,所以不要一次盛太多的饭,以免各种菜肴混在一堆吃起来五味杂陈也不方便。另外,吃饭时不要为了图方便将盘子端起来往嘴里倒,既不雅观也很失礼。

泰式炒河粉看似材料简单,做法也不难,但其味道却是让您难以忘怀。不论是想要品尝泰式美食还是对泰国风光心向往之,都可以先来中信银行出国金融相关栏目看看相关介绍攻略,再去办理签证、制定计划也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