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名校

泰国蓝甘杏大学

  • 2018-04-28 09:20

泰国蓝甘杏大学是一所国立式大学。学校于1971年建立,在校学生约59961人(2004年)。校园占地面积广阔,有数个分校。现泰国蓝甘杏大学已经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大学。学校更以其优秀的师资,自由的学风闻名于世。

泰国蓝甘杏大学的建立完全出自泰国政府认为教育的平民化,为使泰国的教育不只是富贵人家的垄断,让百姓家庭的优秀学生能以较低的学费就能享受高素质的大学课程,并学得知识。

泰国蓝甘杏大学教育理念:

泰国蓝甘杏大学是一所以印刷教材为主要课程内容的开放大学。该大学成立的主要目的在於提供成人接受高等教育机会,实现开放教育的理想。学生入学采申请方式办理,凡具有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资格者均可申请。该校设於曼谷市东郊,以泰国舒可泰王朝的蓝甘杏君王为名。目前设有法学、商学、文学、教育、理学、政治、经济等七个学院,四十三个学系,学生约九万人,专任教师九百一十三位,职员三千余人。

蓝甘杏大学各学系课程,前二年为通识教育,后二年为专业教育。教学方式则采取多媒体教学系统,融合了课堂讲授和隔空教学的方式。学生的学习以阅读教科书及其他印刷式教材为主。每年级的课程,都有面授教学,如一门科目的注册人数超过一千人,则同时采用闭路电视教学。此外,并使用录音带、广播和电视等教学。

泰国蓝甘杏大学教学方式主要采取四种:

(1)函授教学:以教科书和其他补充教材为主;

(2)广播教学:由泰国广播电台在曼谷播出,再透过广播电台分毫传送全国各地;

(3)电视教学:由校本部电视制作中心录制教学节目,再委由电视台播出;

(4)面授教学:在校本部和散布全国各地的九个学习中心举行。该校设有二年制及四年制的课程两种。二年制的课程要修满七十二个学分,四年制的课程则须修满一百四十个学分。修满规定的学分,可以取得学位。除了重视教学外,该校对学生辅导及服务亦相当重视,设有图书馆、电脑中心、健康中心、教育技术资源中心、辅导中心、视听室、实验室、学生活动中心等设备提供各项服务工作。该校每年毕业生约在二万人左右,至一九九四年止,累积毕业生已达二十万人以上。

泰国蓝甘杏大学相关事宜已经为您介绍完成。关注中信银行出国金融专区,不仅能够帮您签证准备顺利,还能在留学申请时为您指导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