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泰国大皇宫

  • 2018-04-25 16:48

举世闻名的大皇宫(GrandPalace)紧邻着湄南河,是曼谷市中心内一处大规模的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218400平方米。她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

泰国大皇宫简介:

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又称“故宫”,现仍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活动。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庭园内绿草如茵,鲜花盛开,树影婆娑。

泰国大皇宫地理位置:

大皇宫位于首都曼谷市中心,紧偎湄南河,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是暹逻式风格,汇集了泰国绘画、雕刻和装饰艺术的精华。深受各国游人的赞赏,被称为“泰国艺术大全”。宫廷建筑以白色为主,四周筑有白色宫墙。宫墙高约5米,总长1900米,大皇宫内有四座宏伟建筑,分别是节基宫(HakriMahaPrasad)、律实宫(DusitMahaPrasad)、阿玛林宫(AmarinWinitchaiHall)和玉佛寺(WatPhraKaeo)。此外,由拉玛八世兴建的宝隆皮曼宫,是招待外国元首的宾馆。

泰国大皇宫建筑结构:

大皇宫里另有一座西式建筑,称为“武隆碧曼宫”(BoromphimanHall),是拉玛五世王在1909年给太子建造的。现在这里作为国家元首级国宾和皇室贵族的迎宾馆。因为属於内廷地方,一般不开放参观。

大皇宫四周有高大的白色宫墙,间有堡垒、宫门和宫殿。宫前有个椭圆形广场是王家田广场,曾被作为御用广场,现今每逢春耕节和泰国新年,国王都在这里主持庆祝仪式。广场的周围是主要大学、政府办公室、泰国的国家博物馆、国家剧院、国家艺术馆和曼谷守护神寺等。

大王宫前有个椭圆形广场,两旁树木繁茂,周围是主要大学、政府办公室、泰国的国家博物馆、国家剧院、国家艺术馆和曼谷守护神寺。大王宫外的王家田广场,曾被作为御用广场,现今每逢春耕节和泰国新年,国王都在这里主持庆祝仪式。东宫墙的素泰萨旺尖顶宫殿很壮观,庭院内鲜花盛开,树木婆婆,宛然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

泰国大皇宫之美不是寥寥几张图片就能感受到的。不仅有美丽的表象,还有丰富的文化内涵。看过上文介绍感兴趣的各位小伙伴一定要将签证办理好。不要选择某宝或是一些假大空承诺的机构或是个人。中信银行出国签证资质齐全,多年经验,值得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