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紧急电话

日本留学生活 紧急联络电话须了解

  • 2018-01-10 15:43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大家都知道,在中国遇到事情要找110,那么,在日本生活中遇到突发状况要怎么办呢?百利天下留学将为大家介绍日本行前必须了解的紧急联络电话。

1.事故、重伤急救:119

在日本火警和急救的电话全国统一为119,几乎所有的公用电话都可以拨打。只是有伤员需要急救时,在拨通119后要先说明不是火警报警,然后再将现场情况,地址说清楚。

2.抢劫、偷盗、遗失物品:110

日本的报警电话是110。如果遇到抢劫、盗窃等情况,或是重要物品遗失时应及时拨打110报警。

3.火警:119

遇到小的火情,应立即采取救火措施,不能控制时拨打119。

4.交通事故

外国人在日本,最多的事故就是交通事故。如果在交通事故中出现伤者,要拨打119及时抢救伤员;若因为交通事故而发生纠纷,则应拨打110报警。

110、119都有24小时英文对应,所以不太会说日语的同学也不要担心。

5.地震

众所周知,日本是个地震频发的国家。大家无需惊慌,高科技的防震设施,足以让居住在日本的人们安心生活。现在日本各大媒体都有地震预警系统,在地震来临或刚刚结束时都有及时的警报。但暂时还没有专门为地震设置的报警电话,一般是分担到110和119。同时,领事馆的电话也是每一个在日本留学的留学生都应该记录在电话本当中的,在必要的时候可以拨打下面的电话寻求帮助。

另外为了能够优先紧急通讯,家里人之间的联络尽量不要使用通话手段,可以利用其他方法。

比如利用NTT的灾害专用传话号码“171”。

因为公共电话的线路要比其他电话线路优先分配,所以比较容易打通。平时请确认好在哪儿有公共电话。

因为受灾地区的电话不容易打通,所以可以把电话打到边远地区的亲属家里,将各自的情况和联络事项聚集在那里。

日本防震对策

日本是一个地震多发的国家,在防灾减灾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无论是房屋的抗震性能还是防灾意识,防灾准备都是可圈可点的。因此,对于小的地震,完全不必过于担心。但是为了以防万一,可以做适当的准备。

确认公寓的安全通道的位置,以及房间内房屋结构最安全的地方。

平时在家准备一定的饮用水或饼干等食品。

将护照、外国人登录证,存折等重要物品放在安全,便于自己拿取的地方。

准备适当的应急物品和救护用品。

灾害专用传话号码

除了1月份,在每个月的1日和8月30日至9月5日的“防灾周”都可以试用和体验。请您牢牢记住灾害专用传话号码是“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