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紧急电话

英国各类救援电话汇总

  • 2018-01-10 16:13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英国紧急报警电话999

与国内报警、急救、火警多个紧急报警电话共存的状况不同,英国官方的紧急报警电话只有一个:999。

除了前面提到的3种情况外,999还能接通海岸警卫队的应急控制中心(ECC),拨入后接线员将会询问你属于哪种紧急状况。另外,救生船服务、悬崖救援、山地救援、洞穴救援、矿井救援、荒野或流沙搜救、拆弹工作等等也可以通过999联系,但不像以上4类主要项目一样拥有永久性应急控制中心。

总而言之,根据英国警方官网解释,“紧急”(emergency)状况包括正在进行中的犯罪行为、附近疑似有犯罪行为发生、生命垂危、存在暴力行为或威胁等。

国际紧急求救电话112

112是全球通用的国际紧急求救电话,在英国拨通后自动转接至999,并且求助服务范围也与上面介绍的一致。

英国手机与座机拨打112均可免费接通,全球各地手机也都可以免费拨打,但部分国家座机无法接通。在欧洲地区,112是有翻译服务的。

英国非紧急报警电话101

根据英国警方官网解释,在遇到犯罪行为但不需要获取紧急处理(例如车辆被盗、房屋被强行闯入等),或者说事件不是正在发生的状况下应当拨打101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避免占用999紧急报警通道。

此外,即使仅仅是向警方询问普通事宜也可以拨打101。值得注意的是,101只能在英国境内拨打,包括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拨打101将收取每通电话15p的固定资费。

英国非紧急医疗求助111

111是由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ational Health Service,NHS)直接管理和运行的非紧急医疗求助电话,在需要紧急医疗建议、但发病状况并不立刻危及性命的状况下使用。

根据NHS官网介绍,该热线24小时提供免费服务,通话后接线员会在职业医师的指导下询问包括症状在内的一系列问题,然后立刻为患者转接或引导至合适的GP。

英国反恐热线0800 789 321

根据英国政府网GOV.UK介绍,反恐热线(Anti-terrorist Hotline)接收的信息由英国军情五处(MI5)搜集处理。使用该号码时选择匿名或提供详细联系方式都可以,消息内容也将获得无条件保密处理。

MI5官方网站提醒:该热线仅限提供与英国国家安全相关信息,其他案件请拨打999或101。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

根据中国领事服务网介绍,领事保护是指中国政府和中国驻外外交、领事机构维护海外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及正当权益的工作。12308是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于2014年9月启用的热线,该热线旨在为身处海外的中国公民和中国企业提供援助。

国外拨打需要加拨008610,国内非北京地区则需加拨010。如果是紧急情况,拨通后可按0再按9直接进入人工服务。

中国驻英国各使馆及领事馆联系方式: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

Chinese Embassy, London

49-51 Portland Place London W1B 1JL

中国驻英国曼彻斯特领事馆

Chinese Consulate-General in Manchester

Denison House, 49 Denison Road, Rusholme, Manchester M14 5RX

+44(0)7828529201(手机,仅限紧急领事保护求助)

中国驻英国爱丁堡领事馆

Chinese Consulate-General in Edinburgh

55 Corstorphine Road, Edinburgh EH12 5QG

+44(0)7766667116(手机,仅限紧急领事保护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