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资讯

日本五年多次签证政策收紧 需证明年收入50万

  • 2017-07-11 11:01

近日,日本驻华使馆对北京领区各个代办旅行社的提出了最新要求,文件要求从7月起,北京申请日本五年签证,需要提交更为严格的资产证明。目前只是北京代理旅行社收到此要求,其他领区暂时没有消息。具体的实施细节可以关注日本驻华大使馆官方网站。

以下为日本国驻华大使馆领事部签证班发布:

7月1日起日本签证新政策关于观光签证申请实施要点的变更

各家旅行社:

感谢各家旅行社平日对本馆签证业务的大力支持。

目前,各家旅行社签证代理申请数量都很大。特别是在相当高收入者多次签证申请(以下称「5年多次」)中,尽管明确不满足资格条件要求也代理申请。甚至发生想不出示申请人本人收入的银行流水为根据的签证申请等。不合规定的申请也不少。

在5月8日以后新的签证制度下,本馆为了严格审查签证申请是否合乎规定,5年多次的签证申请将按照以下办法实施。请各旅行社务必理解和支持实施要点的变更。

实施变更内容

5年多次签证申请必须提交以下资料。(如果没有和申请书一起提交,将不受理退回。另外,1的情况下,在职证明和银行流水也要继续要求提交。签证申请后,有可能作为追加资料要求补交。)

1. 以年收入为资格条件申请时必须提交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

2. 以所有资产为资格条件申请时必须提交能确认的资料(如存款证明等)。※以房地产为根据的,必须附上客观能确认的、相当于年收入50 万元的资料。 (只提交权利书和发票不能判明资产价值,视为不可。)

3. 已经取得5年多次签证的「家属」 必须提交高收入者本人的5 年多次签证复印件(没有变更)

实施变更开始时间从2017年7月3日(星期一)开始。

其他注意事项

1. 经常有留学生和管辖区外居住的家属也申请多次签证。多次签证申请者必须居住本馆辖区内。所以,留学生等是不能申请多次签证。但是,可以申请单次签证。

2. 经常有由其他旅行社介绍的、别人代理而不是申请人直接去旅行社提交的申请。

3. 多次签证申请,除了直接受理本人申请外,不认可其他各种申请形式。一旦发现, 该申请不发签证。而且,代理旅行社因为实施不正当申请将被罚分。请务必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