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资讯

出境游成旅游新风尚随身WIFI完胜国际漫游

  • 2017-10-18 14:27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在刚刚结束的2017“十一”超级黄金周,国内旅游消费再创新高。按照节前国家旅游局的预计,黄金周旅游人次达7.1亿,甚至接近全球总人口的十分之一。即便在超级黄金周接近尾声的10月7日当天,全国范围接待的国内游客量依然超过四千万人次。

而据记者从相关旅游公司获悉,在这批浩荡的旅游队伍当中,出境游游客占据了相当大比重。根据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期间选择出境游的游客人次占比近三分之一。出境游已然成为旅游新风尚,并进一步催生旅游消费升级大趋势。同程旅游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期间,国内居民用于购买出境游产品的人均支出已经突破了5000元。

出境游产品市场持续升温

出境游市场的火爆,拉动了出境游产品市场的持续升温。如今,除了酒店、机票、门票等传统刚需,境外随身WiFi产品更是受到了消费者全所未有的关注。

在以前,游客在出国出境旅途中使用移动网络,基本上只能依靠国内运营商提供的手机漫游业务,也就是消费者常说的手机国际漫游。但这项业务历来就因费用高昂而广受吐槽,各种天价漫游费事件不时见诸报端。目前,虽然国内运营商不断推出降费措施,但依然难改手机国际漫游业务高成本的属性。

除了费用成本,手机国际漫游还有诸多缺陷与不便。比如网速慢、无法共享、限制条件多等,尤其是手机漫游无法使用谷歌地图——人出国了,网络还是国内的,所以墙依然存在,导致无法使用谷歌地图等一系列外国软件,这就给游客的出行导航带来了明显不便。

运营商大力吹捧的国际漫游,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日益成为鸡肋。正是基于这样的市场痛点,出境WiFi近年来得以火速走热,并开始取代手机国际漫游,成为越来越多出国出境游客的首选。

以携程网发布的数据为例,2015年以来,出境WiFi租赁业务呈现爆发式增长。2015年出境WiFi产品租赁量增长达45倍,流量使用情况在每天500M以上,选择租赁随身WiFi的出境游客也越来越多。2015年暑期,携程旅游出境WiFi租赁最高峰每天有几十万台出租。2016年携程网出境 WiFi租赁业务继续高速增长,同比增幅达到200%。到了今年,出境WiFi租赁将不可避免地继续大幅增长。

出境WiFi完胜手机国际漫游

出境WiFi并不是手机漫游的补充或升级,而是颠覆和创新。无论是消费者口碑,还是市场数据,都已证明了在境外移动网络市场的争夺中,出境WiFi已经完胜手机漫游。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出境WiFi而弃用手机漫游,是基于两种网络产品不同的特性而发生的市场行为。与手机漫游相比,出境WiFi不仅实现了资费革命,更重要的是满足了如今多媒体时代年轻消费群体越来越多元化的网络需求。

以市面上关注度颇高的出境WiFi品牌漫游超人为例:费用上,租赁一天的费用低至10元起,就能随时随地畅游高速4G网络世界一整天;同时,漫游超人还支持同时连5台移动设备,同行好友可以共享一个网络套餐,这从人均成本上看,相当于再次降半。不仅如此,漫游超人产品还具备12到15小时的超长续航,能够确保游客在旅途中尽情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捷与畅快,无论是查攻略、发朋友圈、手机导航还是视频聊天网络冲浪,都显得游刃有余。

正是由于出境WiFi本身具备的产品优势,短短几年就催生出了一个火热的新兴市场。截至目前,包括漫游超人、环球漫游等出境WiFi品牌正进行激烈角逐,不断在产品与服务上作文章,仅漫游超人一家,单日在线人次已经突破50万。可以预见,随着国民出境游的持续升温,一个百亿级的出境WiFi市场正在加速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