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资讯

法国在西安设签证中心已半年 赴法游正成市民新选择

  • 2017-12-07 10:42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11月27-28日,法国旅游发展署中国办事处组织44家法国旅游机构在宁波举行旅游产品推介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西安作为今年法国在华增设的9个签证中心之一,赴法旅游的团体游正呈现规模性增长,法国也为包括西北地区在内的中国年轻游客提供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便捷旅游服务。

法国正开拓二线城市赴法旅游 在华增设9个签证中心

本次推介会主题为“有想法就走吧”,在2天时间内,法国旅游发展署中国办事处安排了密集的见面活动,邀请旅行社、垂直行业媒体等进行轮盘式会谈,并为中国的旅游业界人士提供了法国最新的旅游信息和产品建议,部分法国旅游业者随后还将前往台湾、香港进行推介。

推介中,包括各旅游目的地大区、省、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酒店、城堡、地接社、游船公司、博物馆、滑雪场、百货公司、航空公司、铁路公司及机场等涉及旅游各个方面的合作伙伴们都进行了详细交流。法国旅游发展署中国区总经理邓佳琳说,法国一直在致力于在中国推广赴法旅游,希望继续成为中国游客欧洲游中最重要的目的地。

2016年,法国接待了200万中国游客,今年在中国9个城市增设了法国签证中心,包括西安在内的全国签证中心增至15个,最新的指纹采集服务使游客申请签证赴法旅游更加便捷。“去法国旅游的大多数是年轻人,我们还专门为此开通了支付宝服务,微信支付即将开通。”法国春天百货国际销售经理Stella LAROCHE说。

二线城市游客成赴法游“香饽饽” 西安游客见涨

2017年,中国二线城市居民前往国外旅游的兴趣在持续增加,旅游市场也呈现出多样化的特点,针对这些变化,法国旅游部门在本次推介会上,除了保持原有的文化、法式生活艺术、购物推荐之外,还推出了“滑雪”等新的旅游项目。近10家不同风格的滑雪场登陆推介会,邀请中国游客前往体验。

来自西安一家旅行社的项目对接人王媛媛分析,随着西安国际航线的增加,越来越多的西北游客选择国际旅行,而且在外出之前都会在网上进行线路规划,不少人还选择了自由行。“以前咱们西安游客大多选择北上广旅游,现在也会去法国玩。”

“之前,11月到来年3月一直是欧洲游的淡季,这次推介会能明显看出来,法国正在推出‘滑雪”这种新项目来补充冬季旅游资源。”王媛媛说,自从西安有了法国签证中心,现在每天都有旅游团赴法国旅游,相比两年前一周一个旅游团,已经明显出现增长。“咱们西北地区的游客对境外游还是有需求的,我们得通过新颖独特的活动来满足游客的个性化旅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