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资讯

春节假期临近 人民币汇率走高或将助推出境游

  • 2018-02-06 14:39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春节假期临近 人民币(6.2690, -0.0139, -0.22%)汇率走高或将助推出境游

央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记者蒋勇)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18年春节长假日益临近,旅游市场又将迎来新一轮的出游高峰。对于消费者而言,出境旅游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正在持续走高。

记者算了一笔账,在本周用人民币兑换100万美元,需要630多万元人民币,而2016年底兑换,则需要将近700万元人民币,相差60多万元。

在人民币越来越值钱的背景下,境外购物、旅行、海淘和外币理财产品等热度大增。在境外游方面,携程预测,今年春节出境游人数预计将达到650万人次的规模。飞猪表示,今年出境游产品的销售趋势明显好过去年,当地游、当地租车等产品增长显著,增幅最高达到五成左右。

携程旅游事业部公关总监彭亮表示:“美国游今年的增长比较明显,人民币更加值钱,会对旅游产品的资源,包括采购有一些影响,也就是说,它可能会更加便宜,性价比更高。”

此外,国内海淘业者也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上涨,直接降低了进货成本,从而拉低了境外商品的零售价格。天津自贸区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北京项目负责人厉野表示:“人民币升值,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当人民币处于升值的情况下,在做进口的时候,可能可选择的品相或者可选的空间会比较大。”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表示,新年以来,受美元走弱影响,人民币汇率持续走高。此外,我国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经济基本面向好也在助力人民币稳中向好的态势。“我们国家央行的货币政策不断地趋于稳健,金融监管的强化、信贷的扩张受到了抑制,这些都使得人民币趋于稳定,并且有这样一个升值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