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资讯

外媒:中国游客挥金如土 助日本旅游消费额创新高

  • 2018-02-08 14:59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北京时间17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2017年日本旅游市场消费额飙升至创纪录的4.4万亿日元(约合400亿美元),日元疲弱将该国的旅游热推至新高度。日本观光厅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的旅游消费额同比增长17.8%,其中每一季度都创下新高。

入境游是近年来日本经济增长最强劲的推动力之一。数字表明,受日元疲软推动,这股旅游热潮仍会持续一段时间。“业绩非常乐观,”日本观光厅长官田村明比古(Akihiko Tamura)说:“我们所推行的框架已经产生一定效果。”

田村提到了对亚洲游客的依赖。“如果我们能稍微扩大一下游客来源国家和地区的范围,那就好了。我们必须增加来自欧洲、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游客数量。”

报道称,挥金如土的中国游客的消费增长了15%至1.7万亿日元(约合988亿元人民币),占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而其中8770亿日元(约合510亿元人民币)来自零售购物。东京许多百货公司已雇用了讲中文的员工,来满足大量涌入的中国游客的需求。

日元疲软——去年大部分时间里日元汇率低于1美元兑换110日元——对中国游客数量的增长起到了促进作用。欧洲、美国和加拿大的游客数量也在强劲增长。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政府把旅游业列为其增长战略的核心。特别是,对中国游客日本游签证条件的放松,助长了中国游客数量的激增。日本已提前数年实现了到2020年时年游客人数达到2000万人的目标,2017年的游客人数为2870万。它目前正致力于实现到2020年时游客人数达到4000万人的新目标。

在经历几十年的旅游账户大额逆差之后,日本旅游账户如今已实现顺差,为该国覆盖范围更广的经常账户的盈余作出了贡献。(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