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准备

各国旅行地购物退税攻略

  • 2017-07-01 10:19

购物退税,顾名思义就是退还商品缴纳的税款,退税额一般是商品价格的15%-16%,有些已打折的商品可能会更低,相当于“折上再返现”,金额十分可观。要注意的是,留学生和15岁以及15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是不能享受退税政策的。今天分享最热门的8个旅行地购物退税攻略!

台湾

游客在带有核准销售特定货物退税标志(TRS)的商店购物,同一天向同一家商店购物含税金额达新台币3000元以上,且在购物日期30天内离开台湾,就可在离境时申请5%退税。另外一个条件是标有“退税标志(TRS)标识”的商店,且非台湾旅客当日累计退税金额在新台币1000元(含税购物金额约新台币21000元)以下,则可以在该商店办理现场小额退税。

日本

日本是一个非常适合购物的国家,大到家具家电,小到药妆美妆,统统想带回来!日本同一家百货公司一天内购物满1万日元以上,可凭护照与收据,在该百货公司退税8%。

韩国

一次购买总值5万韩元以上的商品,并在购买商品后的3个月内携带出韩国,可申请退还附加税、特别消费税及防卫税,20日内将退税金额汇寄给顾客。另外,游客如需将所购商品邮寄回国,需向海关出示邮寄的收据证明,邮寄所需手续费,则在买主的退还款项中扣除。

新加坡

购买超过300新元的产品可以申请退税。购物时出示护照,商店会给顾客一张免税购物发票,拿着发票可以在新加坡机场办理退税手续。

欧盟国家

目前而言,欧盟国家中退税最慢的是法国戴高乐机场,务必提前预留至少三小时。以欧洲国家来说,葡萄牙是目前买东西最便宜的地方之一,还提供10%购物折扣,同时还可以再进行退税。值得一提的是,里斯本有全欧洲货品最全的Burberry折扣店,坐落在FreePort outlet内,许多当季款的折扣也在7折左右,还可以退税。

泰国

和欧洲一样,泰国消费额越高,退税幅度越大;申请退税的商品总值必须不少于5000泰铢,而每家商场购物消费最少要2000泰铢,所购商品须于购买后的60天内携带出境。

澳大利亚

旅客在同一家商店,若是购物满300澳币以上,要向商家索取税单证明,并在离境时于出境海关办理退税。办理退税时,旅客除了需出示商店开具的税单、护照与登机证外,还要将购买的商品随身携带以供检查。退税金额低于200澳币,可当场领取现金。

英国

在英国买奢饰品手表有特制的退税单,这类退税单一般出现在金银首饰连锁店、名牌手表专卖店、奢侈品专卖店;由销售商根据税务部门的要求自己印制,在退税环节上一般是要求客户在机场退税窗口由海关工作人员盖章后寄回经销商,由经销商将退税金额打回你购物时使用的信用卡上。如果觉得麻烦,可以提前向海关申明我需要现金及时退税,某些退税产品可以在机场交定额服务费(大概每笔10镑)后现场退税。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