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经验

我的留学故事——收获爱,回报爱

特别开心获得了“中信银行留学奖学金”特等奖

这是个难忘而有意义的过程

同时,我也希望大家能够更多的了解我

自我介绍

Hello,大家好,我叫孙超,英文名Chuck

我大学开启了留学之路,本科就读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我在这里获得了经济学和应用数学双学士学位,因为自己对专业有较强大的兴趣,努力学习,获得了GPA3.88,GRE 330这样一个成绩。在申请硕士的时候得到幸运女神眷顾,被世界名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录取了,继续攻读研究生,我攻读的学校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并且在学术界享有盛誉,位列2016年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世界第3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4。所在专业金融工程,专业世界排名第一。

攻读期间,我将继续前行,不断进取,向更好更高的目标前进,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

实习经历

大学期间所学习的知识都是书本上的内容,也就是理论方面的知识,实习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在实践中,在实践中巩固自己的所学的知识,在实践中补充自己的不足,总结相关的经验,以达到学以致用。

第一份就是在中信银行财富中心,实习期间了解了中信银行体系下的运营模式,同时收获了和自己专业相关的经验,在正式步入工作岗位之前了解工作的内容,工作的相关性质,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积累更多的经验,增加自己的社会阅历。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实践永远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习期间我跟着导师接触了销售产品的信息,我做了相关的梳理和总结,我学习了关于股票、基金、信托、保险、理财及债券等多种投资方式与金融产品,通过中信银行贵宾理财经理的悉心指导与自己的不断实践,我成功以一位理财经理的身份营销客户近百万的金融产品,实现客户多元资产配置,让客户获得财富升级。

大二大三分别在国内一个知名的股权私募基金和美国一家投行的医药类兼并收购组实习,在实习期间,接触到更多投资和并购的业务,参与了国内外多个成功项目,整个过程锻炼自己了的业务能力,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应变能力以及其他社交能力。

由于我的实习是聚焦特定行业,所以让我对特定行业积累了初步价值判断的投行能力。因为并购本身是一个投资行为,如果不懂行业很难发现特定行业里面并购的机会,而如果对具体的标的没有深刻的价值认知也很难帮助企业做合理的并购决策。

涉及到具体的并购交易方案设计和交易撮合上,我利用我的所学在项目组中凸显了独到的能力,在具体并购项目中是不可缺少的一份子,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大四毕业后在上海一家由伯克利,麻省理工,芝加哥大学教授们创立的量化资产管理公司做过量化研究。在正式步入工作岗位之前,将自己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融合,并且完成从学生到职员的过渡。

当时我在项目中协助团队开展量化模型的研究,包括多因子选股模型、量化择时以及相关策略产品研发、完成市场热点课题,撰写相关研究报告,同时参与众多国际项目讨论。

由于我本人在校成绩优秀,专业课知识熟稔于心,所以在实习过程中,我参与整个项目的过程,包括量化交易策略开发、模拟测试、后期跟踪优化等等,获得公司和教授们的高度认可。

我认为大学生的实习是迈向成熟重要的一步,也是大学生正视社会和正视自己,走出自我,真正融入社会生活工作的第一步,而且很多时候通过实践,尤其在不同的职业中的实践才会真正找到自己感兴趣并适合自己的行业,也是完成从空想到现实转变的第一步——培养我们更好的职业道德,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观。

个人风采

热爱旅行

旅行,可以让我欣赏沿途风景,看人来人往,来去匆匆。留学期间,我到各个国家旅行:美国、墨西哥、英国、土耳其......每次都能感觉到灵魂的升华,观看不同的文化、风俗习惯,每一次踏上旅途,都有不同的感受。

喜欢写作

我从小生活在无锡,一个典型的江南小镇,所以可能是受了江南几百年来文艺气息的熏陶,比较喜欢动笔写一些东西。闲下来的时候喜欢写些自编自导的小说,有时候也会写写诗句。

运动达人

我从小喜欢科比,因为他不喜欢认输,凡是有任何对抗性质的活动都会精神抖擞争做第一。我也一直坚持运动,包括篮球、跑步等等,锻炼了我坚强的意志力。

中信情缘

留学之路是从中信银行开启的,从第一张储蓄卡到出国签证,留学时学校的选择以及留学汇款都是中信银行一站式搞定,比如留学学校如何精准的选择,她们有权威的《留学蓝皮书》作为指南给到我,让我和我的父母消除了很多的疑虑和迷茫,最终选择了非常棒的学校;在结售汇、留学签证办理业务中,服务人员都非常专业认真,每次不清楚的地方都非常仔细的给我讲解。

在国外的时候,使用中信银行的信汇投资app,因为自己分析今年美元上涨势头明显,给国内的父母安利使用外币定期存款和理财,家庭财富获得了比较高的增值。

第一份实习工作就是进入了心心念的中信银行工作,在这里,我跟着专业的团队学习了很多知识和技能,能够把我所学,最终达到所用,同时,我也深深的感受到了中信银行人的专注、专业。

留学之路能有这么多的收获,要感谢我遇到的所有的人,同时也感谢中信银行给我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我会继续努力继续加油,克服所有的困难,继续往前走。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