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经验

我的留学故事——少年强则国强

非常开心能够获得中信银行留学奖学金一等奖

我是一个要求自己不断前进的人

现在,跟着我的脚步,更多的了解我吧~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涂琬洋,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在作为“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以3.72的绩点从汉语言专业和德语辅修专业毕业后,2018年我被剑桥大学Mphil in Theoretical and Applied Linguistics项目录取,让自己不断升级,能够变得更专业、更强大,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实习经历

我本人非常喜欢不断挑战自己,所以无论是在北大还是在剑桥大学,我都利用各种机会充分体验和融入到实际的工作中。

2016

2016年我参与了北京大学计算语言所为古汉语词标注特征的学术工作。同年我申请了北京市创新计划资助的本科生科研项目“上古汉语趋向动词‘出’的历时演变研究”,与另一位同学一起完成了八千字的论文,学校给予了高度的认可。

2016年11月,我参与了北京大学计算语言所为新闻“标题党”标注分类的学术工作。这个过程让我更深入了解了该领域的相关工作。

我撰写了《史记中个位基数词连用现象浅论》论文,参加了12月北大中文系与陕西师大文学院联合举办的《史记》论坛,在论坛上宣读论文,获得了现场热烈的反响。

2017

2017.7.6-7.27. 我参加了北京大学中文系举办的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客家话方言调查实习,在老师的指导下,与三位同学合作,撰写上犹县东山镇中稍方言调查报告。此次实习过程,让我更加了解了方言以及语言文化的传承。

2018

进入剑桥之后,我也开始参与英中交流中心的活动,在冬季学校中担任助教,帮助国内的学生适应剑桥的环境,促进英中文化交流。

除了这些专业的实习经历外,我还利用暑假时期到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实习;虽然整个实习过程只有短短一个月时间,但是我对中信银行的结算业务,理财业务,出国金融业务都有了一个初步认识;在实习的一个月里我严格要求自己按照中信银行员工的工作时间打卡,也培养了自己的时间观念和工作办公室意识。这些是学校书本里不可能学到东西,通过在中信银行的实习经历,我的时间观念越来越强,也为以后我步入工作岗位打下基础。我非常珍惜这个经历,因为这个经历是我实际进入到工作岗位,一个人的知识和能力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发挥作用,才能得到丰富、完善和发展。

个人风采

我的爱好让我在这个世界上活出了自己的真性情,找到生活中的乐趣,让我拥有更多正能量,看见生活中的美好,感悟美好,并且将美传递下去。并且我的这些经历为我带来一段属于自己的满足的,愉悦的时光。

旅行

我喜欢旅游,每到假期我都会安排自己出去旅行,有时候结伴而行,有时候独自一人说走就走,我觉得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旅行使我的思维变得开阔,也使我认识到了这个世界的精彩纷呈,记得那次去韩国就通过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租到了移动WIFI,很便捷很实惠,使我的旅途更加多彩。

音乐

我觉得音乐是有记忆的,每当学习之余,我都会拿起吉他爬格子,爬着爬着纠缠的事情就变得明朗了,去年有幸参加了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举行的音乐年会,激发了我对中国古典音乐的兴趣,非常感谢中信银行。

中信情缘

我的妈妈一直都是中信银行的贵宾客户,在妈妈的影响下,我从2000年开始就在中信银行开立了人生第一张储蓄卡,大学学习之余,我通过中信银行的手机银行以及网银学着做理财,学习外汇知识等,大学毕业之际,我有幸被英国剑桥大学Mphil in Theoretical and Applied Linguistics项目录取。7月份,我通过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的英国如意签顺利的取得了赴英的签证。11月底,爸爸妈妈也通过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的英国如意签成功的申请到了英国两年多次往返签证,以后爸爸妈妈想我的时候,就可以随时来英国看我啦。中信银行给我们家带来了诸多增值的服务,非常感谢中信银行,我会继续将我的中信情缘延续下去,并介绍给更多身边的人。

我热爱我的祖国,所以我不断努力攀登高峰,让自己更强大,因为少年强,则国强,我希望自己可以为祖国尽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