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作公告

中信理财之配置计划3号(理财编码:P08450101)2010年5月投资公告

  • 2010-06-09 19:33
  • 来源:

尊敬的客户:

您好!您所投资的中信理财之配置计划3号2010年5月投资情况如下:

一、产品净值及收益

截至2010年5月31日,中信理财之配置计划3号(理财编码:P08450101)每份净值为1.0479元。和上期期末相比,净值上涨0.0002元,涨幅0.019%。

2010年5月31日
稳健配置类资产每份净值 1.0359
积极配置类资产每份净值 1.1561
本计划每份净值 1.0479
本计划每万份累计净收益 479元

说明:
1.本产品场外申购所持有的开放式基金以估值日基金净值估值,估值日暂停估值的,以监管机构指定的专业报纸公开公布最近一个工作日基金净值计算。
2.本产品通过交易所市场购买的ETF、LOF、封闭式基金按照估值日收盘价估值,若估值日遇该基金停牌则按照最近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估值。
3.本产品持有的开放式基金如遇分红,该红利于除权日当日计入产品收益。
4.本产品网上申购中签的股票未上市部分,按申购价格计算净值。
5.本产品网上申购中签的股票中已上市但未卖出部分,按估值日收盘价格计算净值。
6.本产品每份初始净值1元。净值已扣除固定管理费。

配置计划3号每份净值变化如下图所示:

中信理财之配置计划3号(理财编码:P08450101)2010年5月投资公告

二、本月市场回顾与投资小结

1.市场回顾。

权益类市场方面,5 月份央行年内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0.5 个百分点。在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拖累下,股指继4 月之后再次出现深幅调整。截止5 月底,上证综指跌幅为-7.41%,沪深300 跌幅为-6.85%,深成指跌幅为-6.26%,中小板指数涨幅为-4.75%。

固定收益类市场方面,5月份上、中旬,由于股票市场持续下跌导致避险资金大量涌入债市,欧洲债务危机扩大导致市场对经济二次探底担心加剧,中债指数持续上涨;而5月下旬开始,资金面逐步趋紧,导致短端利率上升,中债指数小幅调整。截止5月31日,中债总全价指数上涨0.50%,中债国债总全价指数下跌0.64%,中债企业债总全价指数上涨0.51%。

2、投资小结

积极配置类投资顾问维持产品风险资产仓位为零。由于新股频现首日破发现象,新股申购收益率差异进一步扩大,因此根据新股基本面、发行市场择机优选新股进行申购。同时,产品减持了部分信用级别较低的企业债并积极参与可转债的申购。

稳健配置类受托人本月主要进行开放式基金投资和新股申购。

期末资产组合情况

投资品种 市值 持仓比例
银行存款等现金资产 14,174,361.78 17.01%
货币基金投资 66,300,000.00 79.56%
债券投资 1,660,020.58 1.99%
新股投资 1,202,780.00 1.44%

三、后市展望与投资策略

1、后市展望

经过前期的一系列严厉的宏观调控,6 月份可能会成为政策的传导和观察期。近期相关领导人接连表态要防范多项政策叠加的负面影响,各国应该继续坚持刺激经济举措,也表明政府对于经济下滑的担忧。

然而,通胀隐忧的依然存在,使得政府仍不敢掉以轻心,在刺激经济方面,货币政策施展空间受到制约;而改善民生、调结构改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决心,也决定了政府不会放松对房地产的调控以及对传统产业落后产能的淘汰,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将是防范经济二次探底的惟一途径。预计未来政府将从改善企业微观环境着手,通过税收政策、产业政策、地域倾斜等在调结构中保证经济平稳过渡。

目前,按照市场一致预期的盈利预测,沪深300 的2010 年整体动态PE 水平(整体法,剔除负值)已接近13.5 倍左右的历史估值底线,2009 年的静态估值也已经接近17 倍。即便考虑到未来盈利预测的下调风险,以 2010 年盈利增长15%的悲观情形测算,目前沪深300 的动态PE 也已经接近15 倍的水平,而从历史上看,市场的动态PE 通常处于15~20 倍的区间。

投资顾问认为6月份债券市场将呈现分化走势:上半月,由于资金面收紧和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逐步上升,将推动债券收益率逐步上升,其中短端上升幅度较大;而下半月,月中公布的宏观数据将有利于债券市场,公开市场资金释放后,央票发行利率将开始企稳,债券收益率将呈现短端企稳而中长端小幅下降的趋势。

2、投资策略

积极配置类投资顾问考虑到新股频现首日破发现象,新股申购收益率差异进一步扩大,因此将进一步择机优选新股进行申购。同时积极配置类投资顾问认为债券的净价上涨可能将进入尾声,但全价收益率依然可观;保持信用债仓位,结构上用高评级品种替代低评级品种,保证较好的流动性。

稳健配置类资金将继续持有流动性好的货币资产。

产品各管理人共同珍惜产品投资人对我们的投资和信任。投资顾问将继续奉行审慎投资、规范运作的管理原则,勤勉尽责地为提高账户收益率、实现客户资产价值最大化而努力。

感谢您对中信银行的大力支持!

中信银行
2010年6月9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