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业保险业公司治理三年行动方案

新华社
2020-08-31 13:37 |

中国银保监会28日发布银行业保险业公司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初步构建起中国特色银行业保险业公司治理机制。

《健全银行业保险业公司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从开展公司治理全面评估、规范股东行为、提升董事会等治理主体履职质效、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利益相关者权益保护、强化外部市场约束等方面,规划了今后三年健全银行业保险业公司治理的各项重点工作。

公司治理全面评估,是监管部门及时准确掌握行业公司治理全貌,提升公司治理质效最重要的方式之一。方案明确,今年要压实评估责任、严把评估标准、强化问责处罚、进行适度披露、推动问题整改,确保首次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全面评估取得实效。

银保监会表示,方案的发布和有效实施,是银保监会依法加强银行业保险业公司治理监管的重要举措,将全面提升公司治理监管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前瞻性,有力推动银行保险机构稳步提升公司治理质效,切实增强风险抵御能力和经营可持续性。

打开App阅读全文

原创文章为中信银行财富团队专业打造;除原创文章外,其余文章转载于第三方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为您推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