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启动新一轮QDII额度发放

中国证券报
2020-12-01 14:59 |

11月30日,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扩大QDII投资额度惠及范围,有力支持境内居民境外投资诉求,外汇局再次启动一轮QDII额度发放,拟向23家机构发放QDII额度42.96亿美元。本轮发放涵盖基金、证券、银行、银行理财子公司、信托公司等各主要类型金融机构,并兼顾了新增机构的额度需求。

据介绍,2020年9月以来,外汇局已累计发放三轮QDII额度,共向71家机构发放QDII额度127.16亿美元。至此,已有累计169家QDII机构获得投资额度1166.99亿美元。

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是指在人民币资本项目不可兑换、资本市场未开放条件下,在一国境内设立,经该国有关部门批准,有控制地,允许境内机构投资境外资本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投资业务的一项制度安排。

设立该制度的直接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开放资本账户,以创造更多外汇需求,使人民币汇率更加平衡、更加市场化,并鼓励国内更多企业走出国门,从而减少贸易顺差和资本项目盈余”,直接表现为让国内投资者直接参与国外的市场,并获取全球市场收益。

打开App阅读全文

文章转载自其它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为您推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