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上半年国民经济稳中向好

新华社
2021-07-16 11:07 |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5321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2.7%,比一季度回落5.6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5.3%,两年平均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3个百分点。

分季度来看,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8.3%,两年平均增长5.0%;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9%,两年平均增长5.5%,环比增长1.3%。

分产业来看,上半年,第一产业增加值28402亿元,同比增长7.8%,两年平均增长4.3%;第二产业增加值207154亿元,同比增长14.8%,两年平均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296611亿元,同比增长11.8%,两年平均增长4.9%。

“总的来看,上半年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稳中加固、稳中向好。但也要看到,全球疫情持续演变,外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较多;国内经济恢复不均衡,巩固稳定恢复发展的基础仍需努力。”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说。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了解到,两年平均增速是指以2019年相应同期数为基数,采用几何平均的方法计算的增速。

打开App阅读全文

原创文章为中信银行财富团队专业打造;除原创文章外,其余文章转载于第三方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为您推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