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威尼斯遇水灾恐损失惨重 圣马可广场被淹

新华网
2019-11-14 10:26 |

意大利“水城”威尼斯12日遭遇有记录以来严重程度排第二的水灾,市长路易吉·布鲁尼亚罗有意宣布紧急状态,说这场水灾恐致惨重损失。

路透社报道,受暴雨和潮汐影响,威尼斯遭洪水侵袭,不少古老的广场和街道遭水淹没。当地官员说,12日22时50分,潮水最高水位达到187厘米,仅次于1966年创下的194厘米最高纪录。

媒体报道,洪水淹没圣马可广场,水深超过1米,邻近的圣马可大教堂没能幸免。不过,不清楚教堂内部的损毁情况。

经由社交媒体发布的视频显示,威尼斯市内一条主干道上,洪水像河流一样涌动;海浪拍打着停泊在岸边的船只,洪水漫过石头铺成的人行道。

市长布鲁尼亚罗说,“187厘米潮水将(给威尼斯)留下不可磨灭的伤痕”。他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形势严峻,我们请求(中央)政府出手相助,代价会很高,这是气候变化的结果。

意大利多个地区近日经受暴雨袭击,洪水大面积泛滥,尤其是南部地区。在2019年“欧洲文化之都”马泰拉,著名的岩洞民居遭洪水淹没。

打开App阅读全文

原创文章为中信银行财富团队专业打造;除原创文章外,其余文章转载于第三方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为您推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