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共有141只基金清盘

中国证券报
2020-11-19 13:41 |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今年以来共有141只基金清盘,超过了2019年全年的130只。具体看,141只清盘基金中权益基金占大头,分别有36只股票型基金和33只混合型基金;此外还有58只债券型基金、6只货币基金、6只QDII基金和2只另类投资基金。

《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规定,开放式基金若连续60个工作日出现“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200人”或“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情形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向证监会报告并提出解决方案,如转换运作方式、与其他基金合并或者终止基金合同等。

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规模不足5000万元的基金有648只。

打开App阅读全文

原创文章为中信银行财富团队专业打造;除原创文章外,其余文章转载于第三方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为您推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