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正式开通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业务

  • 2016-05-31 00:00

日前,湖南省开始实施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试点,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作为首批代收银行之一,正式开通了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业务。

此前,车辆的非现场处罚(主要是利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摄录下的交通违法行为)已经实现了全国联网,当事人可以回到车籍所在地处理;现场处罚则需要当事人在违法所在地处理和缴纳罚款。试点后,省外驾驶员因为违章被我省交警现场处罚的,凭公安交管部门出具的《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或者《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可到处罚地以外省份中信银行任意网点缴纳交通违法罚款。湖南省驾驶员在相关试点省份(北京、河北、安徽、山东、贵州、福建、陕西)因违章被现场处罚的,也可回湖南中信银行任一网点缴纳罚款。业务流程便捷迅速,能够做到实时查询、实时缴款、实时解除交通违法状态,极大的节约了驾驶员的宝贵时间,尤其是对于一些急于办理年检等车驾管业务的驾驶员来说,该业务的价值尤为突出。

此次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业务的开通,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是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积极推行“普惠金融”贴近百姓民生的重要举措,也是该行提升网点功能,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的诚意之举。下一步,该行还将开通手机APP、网上银行、自助终端等便利缴款渠道,进一步提升客户金融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