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在银行竞争力排名中位居亚洲前列

  • 2009-12-02 15:23
  • 来源:
在日前揭晓的《21世纪经济报道》“2009年度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中,中信银行在2008年排名第17位的基础上升至2009年的第13位,位列亚洲银行业竞争力排名前列,在参评中国商业银行中位居第6位。这是中信银行继2006年的第74位,2007年的第45位,2008年的第17位后的又一次跃升。

2009年以来,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中信银行坚持稳健经营,信贷增长规模始终稳居中小股份制银行前列。进入下半年,中信银行迅速进行信贷结构调整,业绩率先稳步回升,各项经营指标持续向好,综合竞争力稳步提升。截至三季度末,中信银行已实现净利润113.95亿元,信贷结构明显优化,自营存款稳定增长。在保持业务增长的同时,资产质量保持稳定,不良贷款率仅为0.96%,比上年末下降0.4个百分点,降至1%以下;拨备覆盖率达159.59%,比上年末上升9.56个百分点,体现出良好的抵御风险的能力。中信银行还通过成功并购中信国金迈出了国际化道路上的重要一步,被国内外媒体誉为中资银行海外开拓的范例。此外,中信银行还获得“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等多项殊荣。

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已连续进行四年。该报邀请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金融学院作为项目委托方,电子科技大学作为数据合作方,全面设计了评选指标和分析模型,并引用国际标准的大型数据库及亚洲百位资深银行家的高端访问,最终确定本年度排名。随着近年来经营业绩的大幅提升,中信银行在此项排名中位次的逐年稳步上升,突显出中信银行可持续发展的强大竞争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