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西班牙对外银行再次增持中信银行股份至15%

  • 2009-12-03 02:47
  • 来源:

2009年12月3日,中信银行接到主要股东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的书面通知,BBVA将行使其于2006年11月22日与中信集团签订的股份及期权购买协议(经修订)项下所享有的期权,从中信集团购买1,924,343,862股中信银行H股。BBVA本次增持的价格是2007年中信银行香港IPO价格的110%,即每股港币6.446元,总计港币124.04亿元。

2006年12月,中信银行首次成功引入BBVA成为战略投资者,后者斥资5.01亿欧元购得中信银行4.83%的股权。2009年2月,BBVA在全球金融危机的环境中逆市增持中信银行,将其持股比例提高到10.07%。本次期权行使完成后,BBVA对中信银行的持股比例将进一步上升到15%。

BBVA此次再度增持中信银行股份,充分证明了其对于中信银行未来战略发展的期望,致力于进一步增强双方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目前,除在人员层面展开互访交流之外,中信银行与BBVA在风险管理、理财服务、现金管理、基金托管、汽车金融、私人银行、资金资本等几乎全业务领域展开了积极而有效的合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