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升至第12位,并获“2011年亚洲最佳公司治理银行”奖

  • 2011-12-03 00:51
  • 来源:

12月3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第六届亚洲金融年会暨2011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发布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中信银行凭客观指标、收益指标(ROAE)及主观指标三项综合得分,获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第12位,比上一年提升4位;同时鉴于中信银行在金融领域的卓越成就,“2011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学术委员会还授予中信银行“2011年亚洲最佳公司治理银行”奖。

亚洲金融年会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经过5年发展,已经成为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新加坡、日本、印度、韩国等亚洲各国(地区)乃至欧美金融界高层交流和对话的重要平台。《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由《21世纪经济报道》委托香港中文大学,联合北京大学、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上海交通大学等著名院校,通过对各金融机构进行大量的调研、采访和接触,通过客观指标、收益指标和主观指标的综合考量,其中客观指标以2010年底的数据为基础,收益指标考虑2009年至2011年上半年(年化)的ROE,主观指标是通过走访各银行,面对面了解过去一年的发展及对客观形势的看法,由银行家、专家进行打分,最终三项加权平均得到最终的竞争力得分。此排名具有专业性、前瞻性和权威性。

2011年,在全球经济复苏面临重重挑战,欧洲债务危机蔓延,国内经济总体放缓的形势下,中信银行紧紧围绕“转型、提升、发展”的工作方针,迎难而上,资产总量、净利润、资本充足率等大幅提升,不良贷款总额和不良率持续下降,经营业绩得到了股东和社会的广泛好评。据悉,此次参与排名的主银行由去年的183家升至199家,中信银行的获奖结果反映出媒体和学术机构对中信银行综合经营管理水平的高度认可和肯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