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进入《华尔街日报》“中国最受尊敬企业”榜前列

  • 2009-10-21 15:32
  • 来源:

日前,全球享有盛誉的《华尔街日报》亚洲版公布了亚洲200家最受尊敬中国企业的调查结果,中信银行凭借近年来取得的优异发展业绩,卓著的风险控制能力,优质的资产质量,优秀的品牌声誉,良好的创新和产品服务,以及中信国金收购议案获得通过后“正在香港建立起良好形象”,获得“中国最受尊敬企业”排名榜的第六位。

中信银行自2007年在香港、上海两地上市以来,经营业绩突飞猛进,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净利润连续三年实现大幅增长,尤其是2008年在大幅提高拨备水平的情况下仍实现净利润133亿元,再创历史最好水平;资产质量持续改善,2009年上半年不良率已降至1%以下,达到国内商业银行先进水平;资产规模稳步增长,总资产在2009年上半年超过了14000亿,在世界排名中已跻身100强;品牌建设取得重要突破,2009年初中信银行品牌被英国《银行家》杂志评为“世界金融品牌价值排行榜”99位;社会影响日益广泛,近年来多次获得国内外媒体评选的最具竞争力银行、最佳股份制银行、CFO最信赖的银行、最佳零售银行、最佳外汇服务银行等多项荣誉称号。

此次评选是中信银行今年继在英国《银行家》杂志“世界1000家银行排名”中第一资本排名67位之后,获得的又一个国际权威媒体的肯定,显示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各界和投资者对中信银行的充分认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