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荣获《亚洲银行家》“2009零售银行卓越大奖——卓越银行卡和零售支付奖”

  • 2009-10-22 15:32
  • 来源:
近日,由《亚洲银行家》杂志举办的中国银行业前景研讨会暨“2009零售银行卓越大奖”颁奖典礼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中信银行凭借在银行卡领域的卓越表现,荣获“卓越银行卡和零售支付奖”,同时获邀在研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亚洲银行家》每年举办的“零售银行卓越大奖”评选,已经成为亚太地区非常具有影响力的零售银行业评选和交流活动。中信银行自2006年起连续在这一评选中获得殊荣,今年荣膺“卓越银行卡和零售支付奖”,再次说明中信银行的零售银行业务日益得到国内外各界的认可。

在建立全功能零售银行服务体系的战略指导下,中信银行上下高度重视银行卡这一为个人客户提供各种金融服务的主要媒介和基础手段银行产品的发展。自1999年正式推出了“中信理财宝”借记卡,其“理财套餐”功能成为业内首创。近年来,中信银行贯彻“获取客户、经营客户、提升客户”三个环节并举的经营策略,认真研究客户细分市场,发展了三大系列、六十余款借记卡产品,包括针对女性客户的香卡、出国金融客户的回卡、自主设计卡面的晒卡,以及慈善卡、尊师卡、学生卡、奥运卡等一系列特色借记卡,已经形成了对高、中、低端各层面客户的全面覆盖。

中信银行是国内较早推出信用卡的银行之一,近年来围绕高端、商旅、女性等客户群体,不断丰富信用卡产品和功能。我行的白金信用卡客户数量和质量在国内商业银行名列前茅,我行的魔力卡、国航知音联名卡、公务卡、运通卡等特色产品在国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在银行卡支付方面,经过中信银行总、分行业务与技术部门紧密合作,不断拓展支付领域,满足个人客户对金融支付工具的各项需求,改善用卡环境。根据中国银联的统计,中信银行的银行卡跨行交易成功率2008年一直居于全国商业银行前三名,09年以来跃居全国商业银行前二名,其中四个月获荣第一名,为持卡人提供了安全、优质的支付服务。

本次中信银行荣膺《亚洲银行家》“2009零售银行卓越大奖——卓越银行卡和零售支付奖”,是对其银行卡产品和服务的充分肯定,有力提升了中信银行零售银行的品牌价值与市场影响力,并将鞭策中信银行继续努力打造走在中外商业银行竞争前列的零售银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