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宁波分行获人民银行2016年度综合评价“A类行”称号

  • 2017-02-09 14:01

近日,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公布了宁波市级金融机构2016年度综合评价结果,中信银行宁波分行获得综合评价最高评级“A类行”称号。这代表着该行2016年度的经营业绩领跑当地同业,获得了市委市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2016年,中信银行宁波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央行货币信贷政策,倾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金融支持宁波“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市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小微企业成长、宁波企业“走出去”及居民消费金融等多项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市场地位、经营效益和发展质量明显提升。

2016年,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对辖内33家开业满一年以上的市级金融机构进行了综合评价考核。评价分为A、B、C、D四个等次,采用定量评估和定性评估相结合,分项评价与综合评定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内银行类金融机构执行央行货币信贷、金融稳定、金融统计、征信管理、支付结算、国库管理、反洗钱、外汇管理、信息科技及业务发展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在央行的考评中,宁波分行以出色的经营业绩和规范的经营管理获得高分,成为全市获得最高评级“A类行”的四家银行之一。

下步,中信银行宁波分行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倾力打造区域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不断提升中信银行在宁波地区的良好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