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落地潍坊地区首笔教育领域线上代收费业务

  • 2017-04-17 10:25

近日,中信银行青岛分行辖属潍坊潍城支行成功落地潍坊市技师学院“信e付”业务,这也是青岛分行在潍坊地区落地的首笔教育领域线上代收费业务,目前已正式上线运行。

潍坊市技师学院是国家劳动部、山东省政府批准成立的一所全日制高等职业技术院校,主要培养社会紧缺的技师、高级技师、高级工、中级工等高技能人才,同时承担企业在职职工高技能培训任务。该学校收费形式较为复杂,其专业种类较多,且分为三年制及五年制,其中五年制又分为是否选择定向培训,因此无法实现系统内统一收费,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采取现金收费,每年的招生收费时间短则一个月,长则三个月,收费工作极大地增加了学校财务人员的工作强度。

在充分了解客户需求后,青岛分行联合银联、企业三方共同研讨方案,推广该行“信e付”业务。本次为该学校制定的收费模式是与银联合作,将线下零费率POS转移至线上的一次尝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学校的刷卡手续费实现了零费率。学校在近期的春季招生中使用了我行“信e付”系统,彻底解决了学校多年以来复杂的收费模式,缩短了收费周期,仅一天时间完成缴费业务。此外, “信e付”自带的管理后台,实时生成财务报表,不需要二次数据录入,便于后期财务对账,大大减轻了学校财务人员的工作压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认可。

今年以来,青岛分行高度重视公共事业类代缴费渠道建设,该项目是 “信e付”业务在公办教育领域的有益尝试,有利于加速该业务在教育领域的复制推广,助推青岛分行电子商务业务领域发展的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