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鄂尔多斯分行扶贫工作获表彰

  • 2019-02-19 09:48

近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扶贫基金会举办的全市扶贫表彰大会上,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下辖鄂尔多斯分行2018年扶贫工作受到充分肯定,被市扶贫基金会授予荣誉证书。

2018年,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积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地方党委、政府关于推进精准脱贫工作的要求,将新三年规划与扶贫工作紧密结合,统筹规划,特别是对对下辖二级分行的扶贫工作发挥了很好的指导作用。2018年鄂尔多斯分行与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农机局结对子,包扶该旗贫困村蓿亥图村。位于鄂尔多斯分行十二连城乡的蓿亥图村,是鄂尔多斯分行的对口援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3户。全年分行对该村经过认真调研,实地考察,制定了专门的帮扶方案,并向上级分行积极申请,为该村贫困户和贫困大学生争取到2万元的扶贫款项。

春节前夕,鄂尔多斯分行精心安排,组成帮扶慰问组来到蓿亥图村。慰问组先后走进王根小、郝福海、李二所等13户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上米、面、粮油等慰问品及助学慰问金,并与贫困户亲切交谈,更深入了解到家庭生产生活的困难情况和生病情况,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依靠精准扶贫政策的指引早日实现脱贫。另外,分行此次扶贫帮扶工作,是通过与第三方机构——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扶贫基金会完成的,借助基金会专业、成熟的服务平台,使得我行扶贫工作的流程更加规范。

近年来,呼和浩特分行不断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党在新时期的方针路线,在扶贫工作领域加大投入、加强力量,深入开展对清水河县单台子村、包头市善旦尧村、革命老区城川蒙汉小学、地方儿童福利院的一系列扶贫工作,通过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牢固树立起我行信守温度的品牌形象,培育建立了良好的银政关系,为业务发展起到了很好地助推作用。